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部分基金公司“刀刃使在”一对多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5只产品皆成立后再上报产品,在证监会恢复一对多的“通道容量”后,部分基金公司淡出了年终冲规模的浪潮,卖力发行一对多产品。“我们从渠道销售中抽调人手去支持一对多,为的是把首批产品成立,辟出通道申报下一批产品。”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如此表示。

  发力一对多,已经成为具有专户优势的基金公司的工作重点。从目前来看,易方达已有第二批一对多产品获批,更有几家公司在进行产品申报工作。一家上海基金公司表示,虽然到年终了,但公司最大目标不在于突击公募规模,而在于成立旗下第5只一对多产品,以空出通道报下一批。不过他也表示,在目前渠道已经“挖掘的差多不了,要推出新产品吸引大户”,没有好的品牌会相当困难。

  而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一对多优异业绩成为部分基金公司重视一对多产品的动力。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一对多业绩出现了分化,运作好的产品盈利超过10%,但差的却已经跌破面值。”证券时报记者搜集相关数据发现,截至12月18日,深圳两家公司的一对多产品净值分别为1.094元和1.062元,但上海一家公司的产品仅为0.972元。

  “一对多业务发展好的基金公司欲将其作为公司未来业务新增长点。”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公开资料显示,就当前一对多业务总募集规模而言,华夏、易方达、交银施罗德位列基金公司前三名,分别为17.5亿元、15.3亿元和近13亿元。 ”

  同时,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银行渠道已把前期业绩作为后期产品的宣传点,前期运作成功的基金公司目前产品发行较为迅速。”

  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格外直白,“其实有的公司想明白了,对股东来说带来收益是最重要的,如果非公募发展更好,带来的收益更实在,没必要花过多力气在规模比拼上。”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