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年理财策略:向“钱”看 向“厚”赚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望2009年,不论是宏观经济,还是个人投资理财,都像是坐了趟过山车。2010年,经济回升乐观可期,我们的口号是:向“钱”看,向“厚”赚!

  >>股市:震荡中前行

  机构对2010年的股市预测高度一致--难免震荡,但总体向好,第一个高点可能出现在一二季度。估值偏低的大盘蓝筹股很可能成为拉动股指的中坚力量。鉴于A股向来对题材股、消息股情有独钟,投资者在看好大盘蓝筹股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低碳、消费、重组等概念的黑马股。

  至于创业板,由于直接退市制度及企业根基不稳,注定它暂时还不是理想的长期投资场所。其实,投资创业板不外乎三个原则:一是坚决打“新”;二是关注市盈率;三是避免长线操作。

  >>权证:高手的游戏

  并非所有投资者都适合参与权证的投机,大进大出是权证炒作的一大特点,钱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你是新手,而且是冲着权证的暴富效应而来,那么结果很可能是亏损不断。淡定!谨慎!

  >>指数基金:大众型机遇

  只要大盘涨,指数基金就跟着涨。这种被动型投资,可以减少人为判断的失误。而且,指数基金的投入少,操作也便捷,绝对适合大众投资。明年我国经济形势看好,指数基金的收益肯定不会差到哪去。

  >>黄金:危与机并存

  今年以来的“金牛”行情,让无数白领心动不已。2010年,黄金的避险和抗通胀魅力仍会支持其价格走高。但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各国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和加息的动作将为金市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实物交割,或是有做多做空双向机制的黄金T+D业务,可能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

  >>楼市:依然很保值

  虽然中央正在加大力度“遏制”高房价,但纵观过去十年,真正的房价下跌有几次?无论是从我国人口红利来看,还是城镇化趋势和所谓“丈母娘需求”来看,房子在近几年依然是抢手物资。中央的意思很明确,不想看到房价大起,但也不会想看到房价大落。要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房子还是最稳妥的选择。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