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发商调整小区停车场所引业主质疑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开车回家,到长安城市花园小区的停车场门口,保安却不让停车,这是什么原因呢?”昨日凌晨2时,家住长安城市花园小区的吴先生像往常一样,把车开到小区室内停车场,但保安要求其出示“停车卡”。无奈,吴先生只能把车停到露天篮球场,但却被保安收取了6元停车费。

  原来,城市花园开发商把室内停车位改成高价位停车位,月租金从250元上涨到350元,没有交纳350元停车费的业主,只能把车停放在该楼盘设置的各个停车位,包括各消防通道及篮球场等公共区域。

  【业主】

  消防通道竟被开发成车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市花园,业主吴先生向记者介绍,不久前,该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突然贴出通告,停车场所和停车费有了重大变化。根据新的规定,原本供停车的1楼室内停车场不再对所有人开放,需要在室内停车的业主可以花10万元购买永久性停车位,或每月缴交350元获得临时停车位。其他的车辆均要停放在室外的道路通道、花园绿化带和公共篮球场上,每月缴交250元的管理费。

  昨日凌晨,吴先生把车停放到路边之后,他看到小区的路边、篮球场和二楼的空中绿化花园已经被车围得水泄不通。吴先生表示,道路、篮球场和绿化带,包含在房屋公摊面积之中,应该属于小区业主所共有,但现在开发商却把其改成停车位,业主还要掏钱为停车管理费埋单,这种做法不合理。

  他还发现,在室内停车场里,每个消防通道的门口皆画有停车位的黄线。车往车位上一停,就堵住了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物业管理处】

  室内停车场产权属开发商

  据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透露,城市花园于2001年开盘,目前有600多户业主,室内停车位有199个,室外停车场有100多个,但仍没法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

  城市花园物业管理处一位副经理告诉记者,一楼室内停车场的产权属于开发商。现在,小区内的汽车越来越多,室内停车场已远远不能满足业主的需求,所以开发商重新开发停车场。“以前是租给业主,现在卖给业主,没有问题吧?”

  他认为,进入小区的车辆,就应该征收管理费,而室内停车场的每个车位每月的管理费为350元,并没有超过东莞市物价局规定的相关标准。

  对于业主认为停车位堵住消防通道的疑问,该副经理声称:现有的消防设施能满足需求,而且2楼也有消防通道。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