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指标股全线启动 三连阳迎接虎年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三的大盘延续了本周大盘上涨的势头收出第三根阳线。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后略微回落在3200点附近,多方强势拉升中国石化(600028)和中信银行(601998)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伴随着指标股的不断攀升和成交量的不断放大大盘开始迅速走高轻松收复了20日30日最后两条压力均线。午后大盘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伴随着上涨股票家数的不断增加市场的人气不断聚集,尾盘大盘再收中阳线。

  从盘面上看,市场二八现象明显,个股分化严重。金融类股票的三驾马车银行、保险、券商表现抢眼涨幅居前,煤炭石油、钢铁类个股紧跟其后。前期涨幅较大的小盘题材股,走势偏弱大多板块出现下跌。大消费概念个股中的家用电器、食品酿酒、农业类个股等板块受到获利回吐压力跌幅居前。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明年1月新股发行上市速度丝毫没有变慢的趋势,但是今天的创业板却再次集体走强,投资者可以对于创业板的公司仔细研究,选择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公司逢低介入。

  消息面上看,岁末年终,七部委相继召开的年终工作会议纷纷传出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强音。对投资者而言,七部委的强力支持,新兴产业必将成为2010年的投资主题;2009年共有342只股票创历史新高,占A股总数的20.19%,其中2009年股价翻3倍的有54只,由此看来个股分化是09年的主要旋律;流动性的宽松局面可能还将持续到明年,明年一季度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将达1.8万亿元,再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恒基资讯认为,就在大家都在争论3000点保卫战如何打响之时,大盘最近六个交易日五阳一阴上涨超过200点一举将各条均线系统全部踩于脚下的优异表现再次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意外。从技术上分析,目前的大盘指数已经顺利的站稳了大机构阴阳乾坤指标中轴,并且成功的突破了大机构黄金生命线,大盘的强势已经重新确立。但是考虑到3300点以上大机构加权成交堆积显示是最近两个月的成交密集区,要想顺利通过还需要得到成交量的有力支持。

  后市展望,最近两周大盘急跌快涨的过山车似的行情,把不少投资者搞得晕头转向。满仓怕亏损,空仓怕踏空,十分难受。其实最近大盘的走势正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一个明显体现,随着2009年行情的接近尾声,今天的盘面也已经开始悄然的出现了新的变化,今年涨幅较小的大盘指标股似乎已经苏醒,开始跃跃欲试。这无疑使我们对于2010年的行情更加期待,投资者操作上短期不用追高,可以对于前期涨幅不大的优质品种逢低介入。

  (恒基投资)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