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重股助力 周三A股市场大幅上涨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权重股对股指推动明显,周三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3262.60点,涨1.58%;深圳成指收于13644.5点,涨1.04%。两市A股有609只股票上涨,有95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放量,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88亿升至1629亿元;深圳市场从783亿元增加到911亿元。美股周二微跌,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因临近新年,市场成交极为清淡,道指全天局限在36点的区间波动,振幅是近三年来最小的。

  年底临近,在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始逐步收紧贷款的同时,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为新增贷款做出了近半的贡献。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增贷款的总额为2948亿元,城商行以及农商行、农信社等中小金融机构的新增贷款为1416亿元,占比超过48%,而10月份这一比重尚为27%。分析师指出,大银行近两个月来的放贷额较少,而一些中小型金融机构尤其是农商行的贷款仍没有控制,仍积极参与地方政府以及地方企业的活动。因此农商行、农信社等小型金融机构应该警惕新增贷款隐藏下的风险。

  大盘蓝筹明显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涨3.14%,中国石油涨1.92%,中国平安涨4.26%。金融板块表现出色,三大金融行业全线上涨,交通银行涨6.62%。国际油价继续走高,或将挑战80美元/桶大关,受此提振,石油板块早盘走高,准油股份涨8.07%。股指期货概念股纷纷崛起,中国中期涨停。房地产板块一改多日下挫疲态,今日有所企稳,万科A涨2.87%。另外,物资外贸、纺织机械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家具、电子器件和化纤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指出,昨日沪指站上3200点关口,更大层面是权重股护盘的结果,今日指数的大幅上升依然是石化金融等权重股的推动,多数个股反而出现调整。多方启动权重股对做多能量消耗较大,投资者仍需关注后续市场成交的情况,在权重股表现尚属稳健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适当抛开指数、耐心挖掘年报潜力品种。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