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早盘综述:大蓝筹几无下跌空间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8: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三两市震荡上行,连续三日收阳,权重股大涨,带动股指放量突破20日均线,由于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批准的传闻,令资金入场建仓权重股,上涨个股少于下跌个股。沪指收盘报3262.60点,涨幅为1.58%;深成指收盘报13644.47点,涨幅为1.04%。两市成交显著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628.94亿元,深市成交911.87亿元。

  盘面观察,两市因股指期货获批传闻影响,权重股大涨,中石油涨1.92%,中石化涨3.14%,中国平安(601318)涨4.26%,工商银行(601398)涨2.08%,万科A(000002)涨2.87%,深发展涨3.39%。期货概念股在传闻逐渐普及后,集体上攻,中国中期(000996)、大恒科技(600288)、弘业股份(600128)、新黄浦(600638)、美尔雅(600107)涨停。午后医药生物也集体走强,海王生物(000078)涨停,莱茵生物(002166)涨7.03%。多数板块下跌,电子、传播与文化、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金融、石化、钢铁、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领涨。

  技术上,MACD和KDJ指标显示市场还有上升空间,目前数值处于合理水平,布林线中轨已经收复。量能指标看,成交显著放大,但盘后数据显示资金净流出,有拉升蓝筹掩护题材股出货嫌疑,也侧面显示市场资金面仍然不足。整体而言,由于传闻刺激,加之大盘蓝筹蓄势已久,主力选择在年底拉升,不过如果股指期货获批的传闻落空,大盘蓝筹回落则可能加剧跌势,20日线的争夺难言成功,再加上中国平安的大涨摆脱了岛型下跌形态,侧面说明大蓝筹几无下跌空间。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可能先于股指期货推的融资融券受益股,尤其是优质的综合类券商,以及沪深300中的排名靠前的大市值股票。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