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局十大板块暴涨股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1: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保险行业:规模增速加快 投资久期延长 荐1股

  寿险规模保费增速提升加速,产险维持稳定增长。2009 年11 月单月,寿险规模保费为588.64 亿元,同比增长50.32%,比上月提升19.52 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71%。产险规模保费为208.38 亿元,同比增长31.95%,比上月提升8.88 个百分点;环比增长5.32%。

  保险公司成本相对稳定。平安小幅上调其个人万能险结算利率,产险仍面对费用率对综合成本率的压力。

  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久期延长,存款占比下降 3.77 个百分点,债券和权益投资占比分别上升1.68 和1.74 个百分点。明年加息预期和保险公司投资渠道的拓宽将进一步使长期投资收益率预期获得支持。

  AH 会计准则并轨:由于保险公司在最优估计方面具有较大的自主权,尤其在贴现率的确定方面,投资资产的未来投资收益率的确定将成为关键;税收优惠将对估值产生影响。

  上海延税型年金试点预期将于 2010 年推出。个险团作对保险公司而言利润率最高;但是如果团单先行,初期对保险公司新业务价值提升作用不大。日前国税总局关于企业年金不得在个人月工资、薪金所得税前扣除的通知提高了延税型年金产品的吸引力。

  重点关注公司:中国平安(601318)。(兴业证券)

 

  有色金属行业:基本金属上涨 荐4股

  事件:12月29日,基本金属上涨。

  点评:12月29日,铜、铝、铅、锌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2.46%、1.13%、3.78%、0.45%。

  12月29日,铜、铅、锌库存增加,增加幅度分别为0.23%、0.66%、3.80%;铝库存减少,减少幅度为0.08%.

  12月29日,金价下跌0.90%,收于1097.27美元/盎司。美元上涨0.23%,收于77.86。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依然有利美元。智利罢工有利铜价。

  最新消息及数据:11月29日,美国经济谘商会周二公布,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52.9,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修为50.6,前值为49.5。市场预测为52.3。

  11月29日,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表示,美国10月房屋价格与上月持平,房价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上扬的希望破灭。涵盖美国20个大都会区域的10月S&P/CS房价指数与9月持平,此前,市场预期为增长0.2%。9月房价指数被上修至月率增长 0.4%,初值为增长0.3%。

  12月29日消息,智利大型铜矿Chuquicamata的工人投票赞成罢工,拒绝该铜矿所有方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提出的最终薪资协议,这料将助燃供应忧虑,提振价格。工会领袖之前预期Chuquicamata铜矿的工人将通过这项最终的薪资协议。Codelco现在可以选择为期五天的政府调停,以设法在罢工开始前达成一项协议。如果公司选择调停且最终未能与工人敲定一份协议,罢工料将在1月初开始。Chuquicamata矿场是Codelco公司下属最大的矿场,也是全球最大的露天矿。

  支持行业景气度的三大因素仍然存在,但这三个因素的力度分别都在减弱,金属价格仍然会呈现一种缓慢的上升趋势,公司盈利情况会得到持续的改善,但改善的速度会放缓,板块的估值已高,我们维持行业的投资评级为“中性”。各子行业当中,黄金、 铜子行业的基本面仍然最优,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江西铜业(600362)、云南铜业(000878)可中长期关注。

  投资风险:宏观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程度低于预期期;中国经济复苏程度低于预期;主要国家尤其是美国宽松货币政策的收紧。(大通证券)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