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节后影响股市大事件 十大机构预测明年股市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节后可能公布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时间表

  本报讯 昨天,一条关于"国务院今天已经批准了股指期货"的传闻弥漫整个市场,受此传闻刺激,多只股指期货概念股涨停。尽管市场反应强烈,但目前权威途径并未给予证实。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条关于"国务院今天已经批准股指期货"的消息开始迅速在基金等机构大客户中传播,随即"期货概念"相关公司的股价开始狂飙。

  截至收盘时,大恒科技、中大股份、新黄浦、中国中期、美尔雅、弘业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高新发展涨逾9%。

  昨天,记者向权威部门进行求证,相关部门均未给予明确回应。不过,一位接近证监会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元旦之后将会公布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的时间表。"一家大型券商分析认为,国务院已经批准了股指期货的时间表,如果在明年6月份之前推出,证监会就不用上报给国务院;如果明年6月份以后推出,时间表需要再次上报给国务院。现在总体看来,明年6月份前推出股指期货的可能性比较大。

  此前一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相关人员也曾明确告诉记者:"明年将会推出股指期货。"其实,早在3年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就已经成立,但是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一再被延期。不管是从交易所系统的硬件还是法规监管的软件出发,目前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其仿真交易更是经过了多次测试。

  目前,市场各方已经达成共识,股指期货一旦推出,为了争夺话语权,沪深300中权重股将会继续走出一定的上涨空间。

1/8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