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中国期货市场继续高速增长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月1日专电(记者傅兴宇)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期货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来自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上海、大连和郑州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期货市场交易量达到21.57亿手(双边),成交额超过130万亿元人民币,分别比2008年增长了58%和81%。

  资本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07年,中国期货市场交易额首次超过GDP。2008年虽然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但中国期货市场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从而为2009年交易额突破130万亿元提供了金融和信心保证。另外,2009年中国期货市场快速扩大和成长,交易活跃并且秩序规范,直接得益于2009年钢材、PVC和早籼稻三大品种的陆续推出和市场监管的全面完善。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期货市场客户保证金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全球最具潜力的商品期货市场,其中油料期货市场规模排列全球第二。2010年,人们期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能够推出,由此打开中国金融产品期货交易的大门,并创造中国期货市场的更大繁荣。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