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节后开门红的走势较为乐观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6: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金百灵投资  

  作为A股市场200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的走势,在早盘以3265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2.4点。随后因汽车股、医药股的有所走软,A股市场一度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250.03点。但毕竟目前外围市场相对活跃,且各路资金对节后的政策面有着较为乐观的预期,故多头做多底气有所提振,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节节盘升的走势,上证指数最高摸至3282.21点。尾市收盘前略有震荡,以3277.18点收盘,上涨14.54点或0.45%,成交量为1423.2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翘尾行情走势,盘面显示出,虽然引发周四大涨的题材--股指期货在本周五未兑现,但股指期货概念股以及指标股依然活跃,并未因题材未兑现而出现调整走势,这本身就说明了多头的持股底气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市场也出现了相对普涨的格局,不过,在普涨中,渐现两个积极动向,一是科技网络股,这代表着券商研究所的预测方向,因为券商策略报告中对来年的电子信息股有着较为乐观的预期,所以,该板块在年底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多头对节后行情的乐观预期。二是年报业绩预期较佳或有含权预期的品种,甚至包括次新股与新股,这也代表着节后行情的热点演变趋势,所以,大盘节后开门红的走势较为乐观,可积极持股过节。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