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条主线布局新年行情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以强势振荡走势结束一天行情。从年初的探底到上半年的疯狂上涨,再到八月后的振荡盘整,09年行情可谓跌宕起伏。2010年元旦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以强势振荡整理走势在进行突破后的技术整固,而从周线看,节后突破上涨可能性更大。因此,淘金客认为,新年开门红值得期待。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行情,淘金客认为下面四条主要掘金路线值得高度关注。

  主线一:、股指期货炒作主题。最近二天,股指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的传言漫天飞,虽然证监会表示尚未收到任何具体信息,但依然挡不住市场热情憧憬。很多业内人士都判断这次狼来了很可能是真的。而如果元旦期间该消息被证实的话,对新年开门红将是一大激励。由于新年股指期货将真正破题,因此围绕股指期货的炒作或许将最先受到新年关注。股指期货炒作有一线期货公司、二线具有IB资格的券商股以及三线股指期货标的股即沪深300概念。淘金客认为最具炒作价值的是一线期货概念股。

  主线二、高成长小盘新股。新年行情,高成长性小盘科技股一定会有不错的行情。在2010年第一季度,具有分红预期的小盘新股将再度出现典型牛股行情。而从大的方面来说,2010年十二五规划中,目前温家宝已明确表示将七大新兴战略行业发展规划融入到国家十二五规划之中,这将为科技股行情奠定坚实的基础。再加上金融危机后经济复苏的大好时机,淘金客认为高成长小盘科技新股值得关注,其中具有物联网概念、3G通信、智能电网等高成长科技新股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主线三、低碳经济主题。从全球到中国,低碳经济话题讨论最热烈。而从2010年国家战略性投资导向看,低碳经济将继续受到重视,因此低碳产业值得重点重视,而具有低碳概念的股票当然也值得关注。低碳概念包括新型能源、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等分支。大家可以关注有新主力资金介入的分支行业强势股。

  主线四、消费主题将继续深入挖掘。从国家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角度来看,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将是2010年重要工作,预计将有不断的激励政策出台。09年第四季度已重点炒作了汽车、家电、医药等消费概念,淘金客认为,明年旅游、家居、酒类食品、商业连锁、医药等还有表现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消费类股票波段炒作机会。

  淘金客认为,元旦后大盘技术上有望出现开门红行情。而就2010年整体市场机会而言,投资者不妨从股指期货、高成长小盘新股、低碳概念以及消费类股票这四条主线布局新年行情。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