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资本市场2010年10大猜想(附股)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2009年对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来说,都是富有转折意义的一年,经济实现了复苏,进入稳步增长阶段;股市实现了转折,摆脱低迷态势,震荡攀升。这一切都充分显示了中国经济的潜力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张力。

  对于未来的中国资本市场,我们充满期待,更希望得到惊喜。那么,2010年将如何演绎?综合分析判断并通过独家访谈,本报从股市运行格局、供求结构、热点题材、十大牛股、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国际板登场、退出政策、加息、创业板股价回归、从严监管等10个方面提出看法,让投资者在实战操作中更好地把握机会,实现财富增值。

  沪指看高4000点

  观点:在中国经济发展向好,货币政策出现结构性调整的前提下,明年A股总体发展将呈现出围绕3000点中枢进行区间强势波动,最低2600点,最高4000点。

  分析:我们综合了各方观点后认为,2010年中国经济在平衡过程中催生的投资机会将使得A股市场总体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在充分考虑到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向上修正,温和通胀、人民币升值预期、海外热钱可能加速流入等正面因素,以及可能出现的结构性估值"泡沫"、货币供应量增速将进入下行周期、直接融资力度加大、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等市场负面因素。明年第一季度A股将冲高回落,全年高点4000点可能在明年3月下旬产生。受各种负面因素影响,明年第二季度A股可能出现调整,并在6月底探低2600点附近。而明年下半年随着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等利空的消化,消费增速维持高位,A股再次稳步上升至3300点附近。面对明年市场的风险和机遇,操作策略应该做到"攻守兼备"。

  直接融资8000亿 供需达成弱平衡

  观点:明年预计在储蓄搬家、海外资金可能继续流入影响下,A股外围流动性依然充裕。但可能高达8000亿的直接融资力度和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影响将抵消正面因素,使得A股资金供需仅能达成弱平衡。

  分析:虽然明年超宽松货币政策预计将有所收敛,但流动性依然充裕,紧信贷、宽货币将可能是社会资金面的主要特征。因此,明年A股外围资金面并不紧张。

  但不得不注意的是,在货币政策出现结构性调整的前提下,A股市场明年的直接融资力度将会不断增大。包括上市银行再融资、大型券商IPO、红筹回归、国际版登场,以及新股发行中超募现象严重等因素,预计明年A股市场可能迎来天量融资,规模接近8000亿元。而各大机构明年进入A股的新增资金预计仅9710亿元,A股资金供需仅达成弱平衡。另外,明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将对A股产生较大影响。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