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节后行情几条注意事项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股指期货的传闻消息让市场极为振奋,但是昨晚以及今天上午的各种消息不断,但是几乎所有的消息都是模凌两可、欲说还休。既没有明确的信息说近期不会公布时间表,也没有明确的信息说周三的传闻是空。

  在上述信息的影响下,今天受益股指期货的板块个股出现分化。首先是指标股分化,交通银行(601328)带领部分银行股继续上涨,而北京银行(601169)等部分银行股却开始回调。而股指期货概念个股也走势分化,新黄浦(600638)一度涨停,但是美尔雅(600107)、弘业股份(600128)等走势远远弱于新黄浦。 昨日拉升指数的石化双雄,今日的走势也是波澜不惊。

  今天上午地产板块一度大幅回落,主要受到两个利空的抑制,其一,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上海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税收信贷政策调整、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加强市场监管四方面采取措施,遏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其二,有媒体报道:传闻证监会上市部召集“招、保、万、金”等多家房企融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讨论再融资与高房(地)价的关系,在向国土资源部征求意见后,证监会决定将暂缓房企融资申请的审核工作。不过在经历上午的下跌后,万科等带领地产股有所反弹,这也和部分资金憧憬元旦假期地产行业的销售将增加有关。即便如此,仍然没有明显的走强于大盘。

  节后的大盘最初几天需要关注几个信息:

  其一,股指期货的相关信息,在元旦假期三天能否有更为明确的说法。这一消息能否证实对于后续大盘的走势和相关板块的轮动有重要影响。

  其二,1月1日,12月PMI数据将发布。此前的信息显示,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09年11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与上月持平。10月份和11月份的PMI数据保持一致,如果12月份PMI和前期一直特别是如果能高于前两个月,则会给大盘来来更多的利好支持。

  北京时间12月30日22:45分,美国发布的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 60,高于前一个月的56.1,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5。因此,我们也同样期望下周的PMI数据能有更好的表现。

  上述两项因素暂时还不确定,即使是PMI数据,也要1月1日(元旦当天)才发布。

  节后的利空信息:

  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显示,节后第一周,也就是1月4日至8日,将有14家新股,预计在下周内会给市场带来短期的资金面压力。

  未知信息:

  自美联储12月17日强调明年初将退出部分刺激政策以来,美元的走势相比以前更为敏感。美元的走势依然是下周市场比较担忧的问题。如果美元继续大幅反弹,对于股市走势有不利影响。美元大幅下跌则对于股市有利。

  节后走势的关键点:

  就大盘的技术走势而言,目前依然处于3100-3300区间运行。上述各种因素也是决定大盘在节后是突破3300,继续向上,还是依然维持区间运行的状态。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