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A股市场六大脸谱:叶荣添设赌局成"最八卦"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叶荣添最娱乐

  设赌局成为股市“最八卦”

  被诩具有“疯狗”精神的叶荣添2009年彻头彻尾地演绎了一把疯狂“行情”,而疯狂之后却也娱乐了大众,其与侯宁的证券市场第一赌局成为近期股市中最八卦的娱乐新闻。

  2009年之前,为观众所熟知的叶荣添还是香港电视剧《创世纪》的主角,2009年起,化名为叶荣添的股评人迅速在股市中迅速蹿红,其人气于七八月份开始爆棚。早在7月初,叶荣添预言8月份的股市将面临大调整,9月份存在抄底机会。此番预言的成功,让疯狗精神的拥趸们看到了他们心中的“神”。

  而近期叶与空头侯宁的一场赌局彻底将股市的娱乐化推向了高潮。叶在5月份时称,与侯宁对赌点位,如果到12月30日,大盘点位在4000以上,叶荣添赢,否则侯宁赢,赌注100万元。

  市场永远出乎意料,年内股指上4000点只能是幻想了。叶荣添输了,侯宁讨债。 12月25日,叶荣添在博客里这样为自己的疯狂“买单”:“其实这个事情无论最后结局如何,其实都赢了,虽然指数上没有赢,但我赢得了人心和尊重。”

  陈发树最无奈

  好人难做“裸捐”遭质疑

  陈发树是新华都实业集团的董事长,“裸捐”事件让他站在了资本市场的最前沿,不过,“裸捐”给陈发树带来的并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更多的是无奈。

  2009年10月,陈发树宣布设立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并捐出其个人持有的价值83亿元人民币的有价证券,从而打造中国“盖茨基金”,这一捐赠额度几乎达到了他个人九成股份。目前,这一金额是中国内地私募基金会中最高的,并且超过了内地所有慈善基金会资产的总规模。

  然而,这却并没有使得陈发树受到应有的褒奖,因为当“逃税”遭遇“裸捐”,铺天盖地的质疑也便迎面而来。通过入股紫金矿业,陈发树的身价超过了100亿元,在此前的9月份,陈大笔减持套现紫金矿业30亿元。各方人士质疑,陈发树捐赠的到底是83亿元的股权还是83亿元的红利、捐赠是不是为了避免套现逃税?!

  满心赤诚捐赠却遭遇媒体的反向炒作,无论怎样,时间会证明一切。最好如陈发树自己所言:“我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机会,获得社会认可并累积了一定财富,今后会尽最大可能回馈国家和社会。”

  黄光裕最悲怆

  昔日“首富”成为阶下囚

  黄光裕的终结有些悲怆。那个昔日中国资本市场一呼百应的名人而今留给世人的也只是一个“人名”而已。

  一个贫苦人家走出来的懵懂少年,曾创造了一个时代的传奇。22年的努力,造就了国美零售业神话,而这一切的终结只因一步“跑了偏”。2008年11月19日,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媒体报道称,黄光裕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的确,这只股票2008年曾创出30多个涨停板。

  自黄光裕被拘捕以来,已经有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据传都与他的案子有关,有媒体称,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原深圳市市长许宗衡都与此案有关。就在近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在审查中发现,黄光裕等人还涉嫌其他新的犯罪事实,目前已移送相关部门继续审查。

  黄的资产也如他的官司一样,不断告急。昔日的福布斯、胡润排行榜首富已经去了,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黄光裕以49.5亿元的资产总额位居第130位。

  2009年4月,有消息称黄光裕因不堪压力,在北京的看守所内自杀,因发现及时未遂。这似乎昭示着,黄光裕的悲怆之情已经到达了极点。

  肖时庆最突然

  突然来临的“罪与罚”谜团重重

  肖时庆的“罪与罚”来得实在太突然。仅仅半个月时间,肖时庆便由刑拘转为正式批捕。彼时煞是风光的中国银河证券总裁一举变为阶下囚。

  在肖时庆被刑拘之前,市场盛传他可能被擢升到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然而,迎接他的不是调令,而是调查令。2009年4月28日,肖时庆被刑拘,5月13日即被河南检方正式批捕。一切来得都太突然。

  肖时庆,生于1964年,年近半百的他曾经两进两出证监会,这让很多人都感到传奇。2007年起,肖担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总裁,有消息说,办案人员在肖时庆家中搜出上千万元现金。然而,他被捕的原因至今还是个谜。

  有人认为,肖时庆案是王益案的延续,2008年6月,王益在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任上被“双规”,而肖时庆曾经是王益的心腹部下,王益任证监会副主席时,曾先后擢升肖时庆为证监会副处长、处长、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还有一种说法,称肖时庆被调查或许与曾任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原总经理的杨彦明案有关,杨因贪污6840多万元拒不交代赃款去向,被法院判处死刑。

  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恐怕这一切对于肖时庆来说,来得太突然,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好要怎么去还。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