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不断增加“三农”投入 将出台惠农新政策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聚焦中央一号文件 强农惠农政策成果辉煌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日电 二0一0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农村考察,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支持“三农”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增加“三农”投入,依靠科学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确保农民收入不徘徊,确保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

  一月一日下午,胡锦涛来到地处华北平原的三河市农村,走进蔬菜大棚,走进农产品加工企业,走进普通农户家中,察农情、问农事、讲政策、谈发展,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做好“三农”工作大计。

  三河市李旗庄镇李旗庄村利用紧邻北京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胡锦涛考察了这个村的棚菜基地,详细了解大棚蔬菜生产情况。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公司精炼车间和灌装车间,胡锦涛亲切慰问了节日期间仍在加紧工作的企业员工。随后,胡锦涛还考察了李旗庄镇查马坊村新民居建设工程,看望刚住上新居的村民。

  考察途中,胡锦涛强调,农业始终是国家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这几年,中国农业形势比较好,特别是粮食连续六年增产,农民收入连续六年较快增长。越是形势好,越不能掉以轻心。

  胡锦涛还说,最近中央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央还将下发二0一0年一号文件,出台一批新的强农惠农政策。相信随着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