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大理由否定二次探底 新升浪望展开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一大盘开门绿,给看多者泼了一盆冷水,市场某些悲观论调旋即鹊起,无奈市场本身有其内在的运行规律。

  昨天沪市大盘在3220点上方止跌,并迅速展开强劲反弹,说明回抽动作已经完成。昨天大盘的运行状态,否定了大盘反弹结束将二次探底的判断,新升浪有望就此展开。理由如下:

  一、市场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做多氛围。思涨情绪在市场中不断蔓延,市场已经形成良好的赚钱效应。

  二、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局面在不断深化,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在政策引导下持续向好。

  三、消息面上,多空格局产生明显变化,重磅利空消息近期难以出现,而利好消息却让投资者应接不暇。

  四、年报披露期临近,已经有60%的股票预增预喜,这必将有力地推动个股炒作。

  五、市场中既存在风险高企的品种,也存在价值待发现的品种。总体而言,价值有待重新挖掘的品种依然占绝大多数。这是我判断市场仍然具备机会的先决条件。

  六、从技术上看,自3039点以来的反弹,经过昨天的回抽,已经可以确认反弹性质发生了质的变化,大盘反转的趋势进一步强化。一旦突破3320点阻力,则反转行情可宣告成立。

  以上这些理由,能够充分支持我关于大盘将展开新升浪的判断。当然,行情不会一帆风顺,在各种消息影响下,大盘还会反复,但是趋势向上的大方向基本确定。

  从周二盘面观察,地产板块受利空消息影响,始终处在跌幅榜前列,该板块的短线趋势不容乐观。但是,从反向思维的角度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业绩普遍良好的前提下,该板块一旦调整到位,其反弹的爆发力将超出想象。昨天该板块对指数的影响相当大。券商股上涨的持续性如何,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周三大盘的运行格局。如果该板块无法持续强势,大盘仍有可能出现反复,反弹推手可能瞬间变成砸盘的急先锋,这点大家应多份警觉。昨天午盘,煤炭、有色等板块也显露反弹要求。该类板块我个人感觉参与价值不高,手中持有该品种的投资者,还是酌情逢高减仓为好。

  科技股集体进入小高潮以后,开始步入休整期。虽然部分个股强势依旧,大部分相关个股已经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科技板块的休整时间不会很长,回档空间也相对比较有效。大家可乘回档之机,对潜力品种逢低介入、中线布局。电子信息、通信技术是本轮行情的核心做多力量,应该重点把握。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