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看涨形态已成 三只金股蓄势待发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0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0年首个交易日回落属于短暂的技术性调整,20日和30日均线附近存在较大的支撑”,“这种回落正好带来低吸的机会”,这是我昨日的判断。从周二行情看,上证指数最低正好探至30日均线,然后返身向上,拉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将周一的下跌全部收复,形成两阳夹一阴的看涨形态。

  收复失地的力量一个来自于科技股的继续走强,科技浪花正在逐渐汇成浪潮。尽管三安光电(600703)由于短线涨幅过大走出冲高回落走势,但物联网概念股继续强势上攻,而以超声电子(000823)为首的电子科技股继续大涨,在超声电子继续冲击涨停的同时,有更多的科技开始跃跃欲试,像得润电子(002055)、北斗星通(002151)、士兰微(600460)涨停,像康强电子(002119)、华微电子(600360)等已经开始向上突破,还有更多的像振华科技(000733)、风华高科(000636)、中科英华(600110)等还在蓄势待发。

  周一,对于见利好冲高回落的农业股,我通过分析三方面因素,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农业股行情的结束,昨日果然探低回升,给出了一个极佳的短线买点,这意味着农业股的行情还将延续,随着美元指数的反弹夭折,农产品(000061)期货市场继续走强,预示着农业股后市还存在较大的空间。饿而新疆股也在轮番上攻,周一青松建化(600425)、新疆城建(600545)、伊力特(600197)涨势较好,昨日这三个品种出现调整,轮到前期涨幅不太大的广汇股份(600256)来表现,这表明热点有一个扩散和蔓延的过程,及时抓住那些蓄势待发的股票比追涨来得更稳健一些。

  当然,昨日力挽狂澜的主要动力来自节前我一直看好并详尽分析过的券商股。上午十点半后,券商股集体发力上攻,光大证券(601788)封上涨停,其他像太平洋(601099)、招商证券(600999)、长江证券(000783)均涨逾5%,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国元证券(000728)涨逾4%。引发券商股飙升的依然是消息,据彭博社周二引述消息人士称,国务院已经原则上批准中国证监会推出股指期货,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第一份期货合约可能会在3月份的人大会议结束后开始交易;该消息并未获得证监会的确认。同时,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于1月中旬召开,届时将布置新一年的监管工作重点。市场预期,包括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国际板等在内的市场创新工作都可能会在本次会议中作出初步安排。不管消息如何,券商股都是今年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

  由于大盘整体处于大箱体运行,操作上主要以波段为主,已经大涨的个股并不适宜追涨,要把注意力放在前期成交有异动,目前股价又回落的个股上,比如中化国际(600500),节前该股在低位明显有放量迹象,通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昨日开始拉出突破性的大阳线。而走势与此类似并且还没有拉升的个股像振华港机,12月30日出现过放大量拉升,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回调昨日开始拉出止跌回升的小阳线,提示有结束调整开始进入拉升的可能,不妨重点关注。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