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震荡企稳 惯性冲高可期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在券商、煤炭、有色金属等热点带动下,昨日沪深大盘呈现强势运行格局,盘面上沪强深弱,两市合计成交约2691.07亿元,比上日放大近500亿元。 涨幅榜上,有东湖高新(600133)、光大证券(601788)、罗顿发展(600209)、士兰微(600460)、四川圣达(000835)、深圳惠程(002168)、北斗星通(002151)等14只个股涨停。券商、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幅度均在3%以上;另外,金融、海南板块、物联网以及电子器件等行业个股都有良好表现。而房地产、电器、铁路运输板块领跌大盘。

  高送配预期股反复活跃

  昨日A股市场出现震荡重心上移的趋势,拥有高公积金优势的云维股份(600725)、亿利能源(600277)等品种反复活跃。对此,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在当前市场人气复苏的背景下,高含权股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今年高含权股的炒作基础似乎更为扎实,这主要是不少上市公司在2009元完成了配股、增发等再融资进程,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迅速增厚,如云维股份(600725)完成再融资后,每股净资产从5.22元飙升至6.77元。类似个股还有华泰股份(600308)、建峰化工(000950)等品种。另外,类似的高含权股可以这么去寻找,即2008年、2009年再融资且在近两年来未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个股,因为再融资赋予高公积金,且随后的再融资项目达产后使得业绩保持高速成长,这样就意味着高送转的潜力较为乐观。循此思路,南天信息(000948)、辽通化工(000059)、亿利能源(600277)、云维股份(600725)、华泰股份(600308)、盘江股份(600395)、恒源煤电(600971)等品种就是如此。

  股指有惯性冲高能力

  经过短期快速调整,多数个股开始临近短线支撑。对此,上海新兰德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回调的空间,同时也为大盘的再度蓄势上攻提供了必要的做多动能。昨日市场在震荡过程中,沪市的量能明显放大,而这也是当天股指走强的关键。由于短线大盘仍面临层层压力,如果后续市场热点能够有效保持,且沪市单日攻击量保持在1550—1600亿之上的话,那么股指将有能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技术上,短线来看,股指还有惯性冲高的能力,但是,由于去年11月24日和12月7日的高点连线以及8月4日与11月24日高点连线所形成的两条下降压力线还未有效突破,因此,后市股指上攻的力度还将继续面临考验,短线关注阻力3315点。

  关注优质二线蓝筹股

  昨天的反弹表明市场仍属强势,也在很大程度上夯实了市场的底部。短期市场由于资金供求及机构调仓的影响,股指创新高的概率不大,但风格转换的进程将在震荡中不断加强,后续出现“二八现象”的概率也很大。不过,预计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上移,分化现象势必会再次演绎,部分滞涨品种将会有一定表现,投资者可以把握其中的机会。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二线优质蓝筹个股,注重操作节奏,短线还应适当控制仓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