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9年新基输血4000亿 今年发行有望突破200只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0: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新华社电新年伊始,中国内地基金业又启动了新一轮的“扩容潮”。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新基金发行数量有望突破200只,较2009年增加逾七成。

  作为今年新基金发行的“先头部队”,上投摩根旗下行业轮动基金将于6日开始“限期发行”,整个募集期为13个工作日。此外,记者5日获悉,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和上证中盘ETF联接基金已获得上交所授权及证监会核准,将于近期发行。而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日前也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近年来,中国内地基金业发行呈现明显的几何增长态势。2007年和2008年基金发行数量分别为61只和99只,2009年发行基金数量增加至118只,共为市场带来约4000亿元增量资金。

  进入2010年后,证监会对新基金发行实施新规,基金公司一次可申报的产品数量大幅提高,审批程序也同时简化。基金业内预测,年内新基金发行数量有望突破200只,从而为市场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