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狂抛地产股 再受打击万科保利创新低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0: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受政策利空频出影响,去年12月中旬以来地产板块总体表现一直不佳,昨日更受物业税“空转”工作推广至全国的消息影响,在上证指数上涨超过38点之下,地产板块却领跌市场,板块跌幅达1.85%,一线地产股代表“万保招金”甚至创出上月底反弹以来的新低。在倍受政策利空打压,股价超跌反应后,其未来走势究竟何去何从?

  长期仍然值得看好

  上月政府开始释放新一轮房地产新政的信息,此后出台系列政策涉及二手房、土地交易、安居工程等。在上个月8日到22日的第一轮下跌中,地产指数跌幅超过20%,尤其是上月17日五部委通知出台后更出现大跌。随后虽然也出现过小幅上扬,但近日受利空影响而再度探底,显示市场对政府调控态度反应剧烈。

  就目前情况来看,要刺激经济增长,国家仍会实行比较积极的经济政策,地产投资仍将是今年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从这个角度看,为保增长,地产投资再受持续政策压制的可能性较小。而政府此次调控地产的本意应不是打压,而在于调控市场过热,进行有效引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房地产业定的调子还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以及加速城市化的提法。因此,从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仍然值得看好,预计后续利空出尽后,超跌的地产板块会逐渐走稳。

  基金狂抛券商分歧大

  在纷纷出台的各家券商2010年投资策略中,房地产还是多数券商重点推荐的板块。但在有关政策出台后,多家券商随之调低地产股评级。

  安信证券在上月21日将房地产板块的投资评级由“领先大市-A”调整为“同步大市-A”;光大证券(601788)将房地产行业评级下调至“中性”,所有个股的评级全部下调一个等级。同时在去年底大盘反弹区间,机构趁机大幅调仓,基金狂抛地产股。深交所发布的深圳证券市场投资者持股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去年11月份地产股的持仓比例是14.11%,较10月份16.66%大幅降低2.55%。不过由于政府也释放了“不打压、只调整”的信息,出于对政策是“象征性”还是“实质性”的看法不同,各家券商对地产股未来的看法出现了分歧,预期地产股也会在对政策的猜测中逐渐走出从大跌到止跌然后企稳反弹的行情。

  可关注二线地产股

  从板块个股表现来看,虽然一线地产股再度面临破位的尴尬局面,但仍有相当的二线地产品种跟随反弹的大盘有出色表现,如百科集团(600077)、广宇发展(000537)、东湖高新(600133)等都走出连续上扬行情。而资金流向以及成交回报也显示,在机构大肆减持地产股的同时,在二线地产股板块仍有相反的建仓动作。从二线股走强的背景看,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是来自业绩增长预期强烈,如大龙地产(600159)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长12200%等(前三季的每股收益已达0.52元);二是来自有通过类似增发等形式做大做强,资产注入后大幅提升估值水平,如已完成增发的卧龙地产(600173)、增发方案已通过证监会核准的道博股份(600136)、有计划通过增发收购鲁能集团旗下地产资产的广宇发展;

  三是来自对未来强烈的重组预期。如百科集团将被宋都集团借壳从而转型房地产,光华控股(000546)已有初步股权上的增资扩股举动,东湖高新更是涉及大股东的变更,注册资本高达32亿元的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一旦入主,必将对公司的基本面产生重大影响。

  四是受地域政策利好影响的品种。如海德股份(000567),本周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由于海南省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上市公司为数不多,因此在炒作的第一阶段尚未引起市场关注。

  前十大地产股一个月来的走势

  名称 月涨跌幅 昨收盘价 昨涨跌幅

  万科A(000002)-13.45% 10.36 元 -2.26%

  保利地产(600048)-16.85% 21.22 元 -3.11%

  华侨城A(000069)-24.11% 15.86 元 -4.34%

  陆家嘴(600663)-12.60% 24.56 元 -1.44%

  招商地产(000024)-25.82% 24.59 元 -4.50%

  金地集团(600383)-17.46% 13.24 元 -2.00%

  新湖中宝(600208)-19.34% 9.34 元 -2.71%

  泛海建设(000046)-19.52% 13.36 元 -3.47%

  金融街(000402)-19.87% 11.45 元 -2.22%

  苏宁环球(000718)-22.35% 12.89 元 2.94%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