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经理看多上半年是主流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从目前新基金经理们的观点来看,看多上半年股市者仍是主流。正在发行的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青指出,在宏观经济形势仍旧继续向好的情况下,不支持股市由牛转熊。

    政策紧缩风险在下半年

    袁青表示,我国宏观经济走好,这是确定无疑的。基于此,袁青对2010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行情持谨慎乐观的判断,预计市场将呈现振荡上行的格局。

    大成基金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在2010年上半年可能会表现出加速的迹象。而推动加速的因素为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和出口。除了这三个触发因素外,在经济开始加速并且通胀上升的时候,存货投资则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不过,由于宏观经济的复苏不断强化,大成基金同时强调,经济过热可能是明年的主要风险。在宏观经济加速之后,要考虑紧缩政策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

    大成基金认为,应该密切关注未来政策的调整力度,而政策紧缩的风险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据袁青分析,随着经济复苏形势的不断扩大,政策的约束可能会明显转强,重点将放在“调结构”上,一旦政策面的现实压力超过目前估值的支撑,可能两者之间微妙的弱平衡将会打破。“在政策方面,政府希望有所调控,对资本市场的政策及对各个行业的政策都会影响到股市,比如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袁青表示。

    四原因看好周期性行业

    对于投资机会,袁青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合理,小盘股估值偏高,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则相对合理。与众多机构投资者看好消费概念略有不同,在行业层面上,大成基金更倾向于看好周期性行业,如金融、煤炭、有色、钢铁、航运、化工和零售等行业。

    据大成基金分析,有四个原因促使其看好周期性行业:(1)宏观经济进一步加速时应该考虑供给短缺带来的投资机会;(2)从全球的角度来看,2010年的经济再平衡也仅是量变,不会是质变;(3)2009年耐用消费品消费已经大幅度增加,2010年继续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4)消费品的估值偏贵。

    2010年新基金发行延续了去年的高潮。元旦过后,就有6只基金陆续投入首发,本周在发的新基金将达到9只。按照去年单只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32.1亿元计算,未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有近300亿新发基金增量资金陆续进入建仓期。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