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苦苦等待突破契机到底是什么?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一、国内重要资讯

    周四对大盘走势有影响力的信息有:1、央行部署2010年工作,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大力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稳定股票市场运行;2、八创业板新股7日申购;3、中国批准筹建首批消费金融公司以拉动内需;4、深圳公布四套水价上调方案;5、633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六成预增;6、房地产企业融资需过国土部。周四消息面略微偏暖,可能会延缓短线调整。

    二、外围股市动态

    美股周三晚窄幅振荡。道指和标普平盘报收,纳指略微下跌0.33%。港股周三冲高振荡,尾盘略有回落,全天上涨0.58%。日本股市周三冲高振荡,收盘上涨0.6%。外围股市短线都处于强势振荡状态,对A股周四走势难以产生明显影响。

    三、周三主力资金动向

    周三大盘明显振荡,尾盘杀跌,成交量略有萎缩,主力资金进出基本持平。从周三主力资金动向看,主流板块方面,有色金属主力资金净流入约7亿元,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2.5亿元,汽车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4亿元,而煤炭石油、钢铁、银行保险券商板块主力资金进出基本平衡。题材股方面,造纸印刷主力资金净流入约5亿元,航天军工主力资金净流入约3亿元,新能源和家用电器主力资金各净流入约1.5亿元,而周二强势的三农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出约4.5亿元,3G通信主力资金进出基本持平。此外,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约5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约3亿元。由于题材股活跃度降低,市场显得较沉闷。短线获利机会在个股行情。

    四、大盘在静待一个突破契机

    周四消息面略微偏暖,美股隔夜窄幅振荡。周三大盘尾盘跳水,意味着去年八月形成的收敛三角形上轨压力较为明显。在短线消息面混沌的情况下,主力有可能干脆往下打,造成市场恐慌情绪进行一季度行情最后一次洗盘,然后再在消息面刺激下出其不意展开向上突破。如果这种分析成立,那么大盘短线就可能向下调整,调整空间估计在百点左右,也就是说调整位置可能在3150点附近。淘金客认为,大盘在缩量整理过后将等待一个突破契机。而这个突破契机,很可能就是月中证监会召开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主力可能会借助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消息,再度将股指拉起,从而真正展开一季度上涨行情。当然,对于2010年总体行情,淘金客认为波段为主,去年初那种俯身买入即赚钱的机会将不会再来,今年市场主要体现为个股行情。因此,只有选对股票,才有可能跑赢大盘。这也对投资者选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周四大盘走势,淘金客认为弱势下跌可能性更大。周四市场热点不好预判,需要观察实时盘面才能确定。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