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蓝筹股关键时刻打压大盘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沪指再攻3300点无功而返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低开,盘中冲高回落,并以光脚阴线报收,成交量无明显变化。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摸高到3300点附近,大部分个股主动抛售的力度明显增加,这种市场特征已经连续两天出现。也就是说,大盘在目前点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远不如新年之前,前日大盘冲高回落就是很好的证明。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大盘对3280点又一次发起了攻击,指数在上涨过程中受到了中国平安(601318)(601318)、中国石化(600028)(600028)等大盘股的压制而失败。这表明上述技术位对大盘所构成的压力非常大。做多主力连续两次向上突破,均以失败告终,直接影响多头主力的信心,如果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不能有效突破,那么,大盘短线回调确认3100点的概率就会增加。

    短线来看,由于昨日早盘涨幅较小,分时指标已经发出短线做空信号,按60分钟K线提示,我们预计,大盘还有向下确认的空间。

    操作上,我们耐心等待大盘短线调整结束,并再次参与短线的波段性操作。 (东吴证券)

    周三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第四攻3300点无果而终。“两桶油”等权重指标股沦为空头司令,两市成交同比小幅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254.22点,下跌0.85%,成交1603亿元;深证成指收市报13505.2点,下跌0.09%,成交为1041亿元,两市共成交2644亿元。

    短期两因素制约上攻

    昨日大盘面对3300点整数大关的临近,再一次表现出疲软走势。尤其是权重板块在昨天更是拖累大盘前行。我们认为目前大盘中线发展主要受两大因素制约。

    其一,新股发行过于密集,迫使资金面短线衰竭。12月份的前三周,周均10只新股发行,使得大盘难有进展。节后的前半月也是周均10只新股上市,同样也是抑制大盘前进的步伐。新股发行的减缓,是大盘走入健康的一个标志。

    其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自股指8月调整以来,投资者信心大减,成交量大幅萎缩。但后市反弹之中,成交量的持续性较差,未来成交量再次恢复是行情到来的另一个标志。

    近日权重板块波动性较大,逢低便有资金的接盘,逢高更有一定的打压,从权重品种的位置来看,更像是一种在振荡中建仓的行为。故我们认为大盘在短线调整后,未来仍然具备继续上涨的可能。 (天证投资)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