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勇敢面对3G概念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

    周三,A股以尾盘跳水的姿势收场,收盘下跌28点、跌幅0.85%,收于3254点,以全日最低点收盘。一路走阴中,周三,300银行指数又下跌1.7%。

    大盘在等待什么

    也难怪大盘近日表现温吞,因为在等待——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将在本月陆续召开,会议将为2010年的金融监管工作定调。央行工作会议于1月5日至7日举行。2010年货币政策在保持适度宽松的同时,也强调“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预计将在1月中旬召开,会议将涉及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市场热点话题。银监会2010年工作会议也将于本月中旬召开,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已定于1月21日召开。

    小银行股为何跌得凶

    周三,在下跌的银行股里,小银行股跌得深,大银行股相对坚挺。收盘时,华夏银行(600015)下跌3.65%,中信银行(601998)、宁波银行(002142)下跌2%以上。相形之下,工中建三大行的跌幅仅在1%以上。这个局面,或与该政策有关。上月底,银监会向各家银行下发 《关于规范信贷资产转让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继监管层在年底“封杀”银信合作中的信贷资产转让通道后,银行同业之间的信贷资产转让“双买断”亦被叫停。对此,专家分析: “这个文件的下发对小银行影响比较大,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防止银行在季末、月末出现的冲时点现象。”一位业内人士坦陈,一旦信贷资产无法腾挪到表外,银行就必须按照相应的权重计算风险资产,并提足拨备,“这有助于降低银行业的系统系风险。”

    对3G概念应有信心

    虽然周三,3G概念也在调整,当天300电信指数下跌1.89%,前期走强的3G概念纷纷被获利回吐:3G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600050)下跌2.17%,3G增值概念手机游戏商--拓维信息(002261)下跌2.6%,但人气股--大唐电信(600198)依然上涨1.85%。我们之所以对3G概念有信心,因为它们代表着高科技,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来看看这一组令人激动的数据——网络流量统计公司Quantcast发表报告称,2009年美国手机互联网流量增长110%,全球增长148%。其中,苹果占美国手机互联网流量的65%。苹果iPhone(手机上网)和iPod Touch是手机互联网流量增长的功臣。截至2009年12月底,苹果占美国手机互联网流量的65%,其中iPhone占41%,iPod Touch占24%。除非洲外,苹果在全球其他手机互联网市场上也占有主导地位。

    2010年开盘的前三天,两阴一阳,大盘似乎有所保留,在犹豫。但,只要3G之火依然在燃烧,市场就依然有希望。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