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月7日股市三大猜想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6日,沪市大盘遭遇调整压力,以3277.52点小幅低开后,股指呈低开高走之势,逐波上扬,盘中高见3295.87点,直指3300点大关。午后空方力量逐渐加强,股指逐波跳水回落至绿盘,尾盘出现一波大幅放量走势,最终失守5日均线。至收盘,上证综指报在3254.22点,跌幅0.85%,全日成交16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萎缩。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2:3,不计ST股,沪市有5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分析人士表示,光大证券午后的冲高回落,使得券商板块有熄火迹象。而钢铁、有色、煤炭也出现了调整迹象,这使得股指有下行的需要。由此看来,上方趋势线压力依旧较为明显,这使得3300点还只能是奢望。短期看,5日均线失守,将使股指探寻30日均线的支撑。因此,后市应降低仓位观望为宜。

  阴差阳错 明日回馈百点长阳

  实现概率:40%

  今天的下跌很多人会看不懂了,或者会有点担心了。但是如果近期关注过本博的就会明白什么。昨天我指出,大盘已经具备新一轮上升的所有条件,今天只要上午调整修复一下就可以了。大盘在上午也确实调整了一段时间,随后也开始一波像样的拉升,但是大盘分时图的黄线远远过白线,这已经宣告上涨将不会持续,之前我已经多次明确谈到,在没有突破3361前,只有权重股上涨才会有效,中小盘个股是带着风险涨,最终都会不堪一击,你会发现只要中小盘个股引领的上涨都是冲高回落。所以今天的下跌不是坏事,权重股依然扮演了打压的角色,但是有一个好现象和一个坏现象都出现了,沪市由于权重股较多,及时悬崖勒马的保持住了前期确认的节奏——上涨放量下跌缩量。而深市由于指数成分比较平均,在收盘前又没有上涨,但成交量却放大了,那么节奏就被打破了。所以可以确定,接下来的行情深市将会远远落后沪市,会一直在高位横盘整理!中小盘个股也只能在横盘整理中寻找表现机会!

  由于沪深俩市的节奏彻底脱离,分化的迹象也将更加明显,权重股将不会再有顾及,明天指数会大涨,有一个板块会整体大涨,其中会出现很多涨停的个股,是什么就要投资者自己去寻找了。深市已经不具备参考价值,沪市目前没有任何问题,真要有问题也要等明天收盘后才会出现,今天的上涨是个误会,下跌也是一个误会,明天将会弥补回来。

  攻上压力区域指日可待

  实现概率:60%

  三千三再次无功而返,可谓山上旌旗在望,山下鼓角连天。多头数番进逼3300点关口,3300点整数关难道就如此固若金汤?多头,你已经没有退路了。多头,你还在等什么?在等待着天边传来的隆隆一声炮响,在等待着领军式的品种振臂一呼,带领多头部队攻上三千三高地。

  做空的动力来自何方?地产股不断受到利空打击,拖累了大盘的上行步伐;今日媒体有风传12月CPI可能出奇的高,通货膨胀隐约再现,就算是有通货膨胀吧,那么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资产的价格呢?资产的价格不能也跌吧;昨日率先公布09年业绩快报的二股表现不佳,给年报行情披上了阴影,没有优良的业绩充当什么先锋?!

  但利好的因素也很实在。昨日说过了,一号惠农文件、证券期货工作会议、年报业绩的预期。这些都已经历历眼前,都有可能成为天边响起的隆隆炮响,都有可能演变成总攻的号角。不要为暂时的回调所蒙蔽了你的眼睛,我们要看到最实质性东西。

  上证指数面临上压力线,第一道是3361点与3334点之间的连线,第二道是3478点与3361点的连线,这两道压力线构筑了上升的封锁线。昨日的收阳及今日盘中大部分时间上证指数均盘上了上述的第一道压力线,尾市的回落可以看做对该线的回抽。上证指数突破了第一道封锁线后,马上面临着第二道的封锁线,而第二道的压力作用更大,突破意味着上证指数摆脱了09年下半年以来的下降通道,其意义自然非凡。而两道压力线所指向的区域十分靠近,这就是我们更加看好近期行情的主要原因。相信在基本面的配合下,攻上压力区域指日可待。

  短期顶部或将形成,转入防御

  实现概率:60%

  受昨日尾盘拉升影响,沪指今日低开后震荡冲高,在攻击3300点时被套牢盘及获利盘打落,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流去的都是投资者白花花的银子,关注我早间博文的投资者已经锁定利润,而今日冲动进场的投资者又要后悔不已。为什么大多数专家和投资者看多的时候我早盘看空,并在上午冲高卖出,因为3300点的压力巨大,很难一下闯关,加之中国经济正在发生微弱转型,即三驾马车拉动转为内需拉动,阵痛带来的后遗症必将在股市中有所反应。今天的股市准确地反映出趋势的变化。

  展望后市,3300点由于没有触摸,今日最高点只有3295点,沪指还会在未来的2天内再次进攻3300,明日最好的方式是蓄势后周五进攻,否则明早过快进攻就要全部清仓,以免多头力量过快耗尽,给空头大肆杀戮的机会。

  策略上,笔者今日早盘冲高卖出航空动力(600893)、武汉健民(600976)、西藏药业(600211),买入防御板块的优质个股600079,防御战开始,投资者需要做好再次下跌的心理准备。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