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大传言空袭股市 震荡再所难免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在中国平安(601318)等大盘权重股拖累下,股指迅速下探,沪指一度跌穿5日线,随即在煤炭等题材股的强力拉抬带领下,股指急速反抽,再度站上5日均线。煤炭股的强势带动了有色、钢铁等其他资源股的全体崛起。在万科的带领下,地产股临近午盘急速上扬,个股纷纷翻红。午后开盘,股指即在家电股急挫带领下弱势走跌,地产股亦现调头下跌态势,沪指迅速翻绿。盘中券商股一度异动,无奈没能撬起金融板块,随后冲高回落,股指震荡盘跌。尾盘,煤炭、钢铁、有色板块权重股全线回调,涨幅普遍收窄,金融股亦弱势续跌,股指再度跳水,沪指跌破5日线,深证成指翻绿。

  截止收盘沪指报3254.22点,跌27.96点,跌幅0.85%,深成指报13505.18点,跌12.20点,跌幅为0.09%。

  从盘中来看,飞机制造、水泥、有色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钢铁为代表的资源股预拉无力,尾盘冲高回落。创业板、家电、金融、石油板块弱势领跌。房地产板块早间一度企稳逆转,午后继续弱势回调,截止收盘,板块微红。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成交量未能放大跟进,做多优势并不明显,突破还需要时间积蓄力量,后市大盘在上升趋势线下方反复震荡运行,还有本周新股发行较多,市场再融资预期也比较强,在技术性敏感点位,成交量的再度下滑也反映出投资者存在担忧,这些因素对市场将形成一定制约。市场可能会延续强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对后期的操作上应谨慎,不过经济数据和业绩已经拉开披露序幕,这将使市场具备一定支撑,震荡行情中把握个股是关键,短线关注资源股和题材股中的安全品种,重点可以关注权重个股的表现和量的变化。

  从盘面上看,目前板块及个股分化将更趋明显,处于涨多跌少的格局,全球经济全面复苏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了有色金属板块频频走高,涨幅前列,强势表现,同时受山西基本完成煤企大整合,煤炭企业重组将向全国铺开,加之北方暴雪气温骤降,煤炭资源紧缺,是煤炭股发力上涨好时机,涨幅居前列,大飞机项目的推进,带动了航天军工板块的走强,另外,工程机械钢铁汽车配件水上运输造纸等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资金也有大幅的买进,后市可以适当的关注。金融股受农行上市消息影响走势沉闷,跌幅在前,资金出逃达到10.35亿元,其中板块个股全线翻绿,拖累了指数的上攻,石油石化保险通信服务等板块均表现欠佳,另外酒饮料商业连锁农林牧渔家电板块跌幅居首,资金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流出,后市规避之。

  近日,两大传言在资本市场上空"盘旋"。一是有传中行拟A%2BH配股,且争取3月底获股东大会通过;另一则是有关专家预计2010年年中农行将以A%2BH同步闪电上市。两传言愈传愈烈,打压资金面。恰逢8家创业板公司将于1月7日申购,一时间多头纷纷回撤为创业板申购让路。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可以低吸持有年报业绩预期较强的品种。

  联讯证券  郑保华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