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重引领沪指强力反弹 回补大盘暂无忧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半隐半现的期指及融资融券消息中,昨日券商板块引领权重集群强力反攻,场外资金亦蜂拥而入。与此同时,有色领军的资源类个股也成为领涨急先锋。市场分析师认为,从昨日的资金面来看,主力机构终于开始了试探性入场,这表明其对市场后期走势开始转向乐观。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上移,分化现象势必会再次演绎,部分滞涨品种将会有一定表现,投资者以把握个股机会为主。

  市况:沪深两市涨跌互现

  当日沪指开于3254.47,最高3290.51,最低3221.46,收报3282.18点,涨38.42点,涨幅1.18%,成交 1618.58亿元;深成指收于13517.38点,跌16.16点,跌幅 0.12%,成交额224.17亿元。

  两市1045家个股上涨,98家平盘,539家下跌。综合涨停个股超过14只、成交量同比大幅放大来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由于全国证券监管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市场憧憬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从而导致券商、期货概念股出现大涨;而大盘午后V型反转的走势主要来自于金融股和资源股的拉升。虽然其他蓝筹股表现较为平淡,但场内还充斥着诸多做多热点:科技股3G持续走强,昨日物联网、海南板块的个股也表现活跃。

  受连番利空消息打击的地产板块依然不振,最终导致沪深两市走出涨跌不一的格局。

  后市:后市机会尚多

  虽然目前的大盘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两难境地,但是近期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出市场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正所谓量在价先,成交量的不断放大会为后期市场的震荡上扬提供充足的动力。申银万国西安营业部的高级分析师唐江鸥更是认为大盘还有进一步走高的充足空间,“当前综合来看,后市可称机会多多。”

  细分来看,一方面近期国家的各项刺激经济的政策频频推出,另一方面近来新基金不断发行使得场外资金相当充裕,个股的短线机会会相当精彩。

  在大盘短期反复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选择整体涨幅不大的个股逢低布局波段操作,可重点关注煤炭、有色、农业等受益利好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陕股追踪

  开元控股(000516)内幕利好疑遭外泄

  复牌后股价冲高回落

  高淳陶瓷(600562)老鼠仓的冲击波尚未消散之际,发生在开元控股(000516)身上的一连串事件,令人不由又联想到了“内幕外泄”这个敏感词汇。

  元月4日,虎年首个交易日当天,开元控股一改之前的横盘常态,突然于10点半前后放量上攻。在沪深两市双双下挫的局势中,其早盘逆市收涨3.29%,而半天8284万元的成交量亦创下近十个交易日来的记录。就在业界或为之咋舌、或为之困惑之际,深交所当日午间发布的一条紧急停牌公告更为事件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开元控股发生重大可能影响股价、没有公开披露的事项,其股票自下午1时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蹊跷逆市大涨之后即遭遇罕见的午间紧急停牌,一连串的异兆,立即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谜底在当日晚间终于揭晓:开元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澄合矿务局出售公司所持有的董东媒业45%的股权,合同价格10877万元。据悉,公司在2007年取得该项股权时,总成本价仅为4529万元。公告同时称,此项转让不仅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能,而且其产生的收益也将对2010年公司财务数据产生积极影响。

  虽然公告帮公众解开了部分悬疑,但整个事件却远未可称水落石出。为何公司股价会在公告即将面世前而先知先觉?何方资金可撬动如此高额成交量?对于这两大疑问,公司和市场至今尚无标准答案出现。

  “根据以往经验和逻辑推理,我认为开元控股极有可能出现了内幕消息泄密,并由此引发股价异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本市场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与此同时,公司遭临停的连锁反映貌似仍未停息——昨日沪指大幅反弹,但重大利好已经见光的开元控股二级市场股价,却在早盘短暂冲涨近8%之后陡然下挫,随即一路横盘整理,收盘时仅上涨2.61%。K线图上,一只高竖的长长上影线,兀自指向着神秘的下一个交易日。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