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控制信用适当储蓄 美华人学习理财拒绝寅吃卯粮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新年伊始,如何理财致富?一家知名理财网站提供五招简易个人理财妙方。控制信用﹑适当储蓄﹑作好收支表,华裔学习理财妙方,有助告别寅吃卯粮。

  一名打算购房的35岁的庄小姐,虽拥有固定月薪,加上父母愿意提供头款,却迟迟不敢下定财务决心买房。原因在于,她担忧接下来的经济情况会变糟,未来可能供不起房贷,结果在她犹豫的时候,头款已经因为年终购物,几乎快花光了。另一名担任国际业务的林先生,年纪已经度过40岁,如今只有一台旧车,房子或老婆通通都没,尽管每个月坐拥高收入,但几乎无法存钱。他担忧再不努力赚钱、存钱,可能会离"五子登科"的梦想越来越远。

  想要让财务状况步上轨道,该理财网站专家透露,首先应该要了解自己的信用分数与状况。唯有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才可能让自己的目标实现。如果因为积欠的债务降低了信用分数,尽早开始清偿,避免因高利率加深债务漏洞。

  第二步应具体确立自己的目标,例如结婚、买房、旅游或购买平面电视。只有具体的目标,才可能下定决心存钱。

  根据信用记录报告组织Experian的调查发现,平均每个人拥有4.5张信用卡,而这代表着可能陷入4.5个财务黑洞内。因此专家建议只保留1、2张塑料货币,限制"超额"花用根本不存在的钱才的机会。

  再来,每年增加401K退休账户的金额,比率最好在3%以上,特别是如果雇用公司,还会同比例拨给退休金(Match)的话。最后一招,记录每月、每季与每年需支付的帐目表,才能有效控制支出、口袋,并减少支付滞纳金的机会。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