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长阴是诱空还是做空?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6: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截止收盘,上证收于3192.78点,跌61.44点,跌幅1.89%,成交额为1605亿。全天呈现平量震荡向下走势,收长阴。大盘长阴是诱空还是做空?

  技术上,5日均线在上,10日均线在下,双线开口距离进一步减小。关于技术指标反向,本博在周一文章中已经指出,但量能并不支持中期阶段性调整。从一这点看,盘面技术指标仍然向下,调整还将继续。

  从量走势看,多头线突然向下,速率过快,空头线加速向上。从这一点看,双线向下与向上,在急跌后还需要一个减速动作。量能上也并非巨量下跌,诱空因素偏大。但走势上,虽然两线需要减速,还可能向下,多头线仍然处于空头线上方,阶段性大盘可能会在此多震荡横盘或略为向下,但中期方向仍然向上。

  综合观点:今天大盘虽然在午后下跌过多,同时短时也放量,但今天总体上却以平量为主,所以不存在主力大规模减仓或者出逃,反而是游资杀跌因素偏大,诱空因素占多。而对于阶段性走势,大盘短时可能还会有低点,但中期向好。操作上,轻仓波段,重仓持股,从而降低成本价,不随意杀跌,多高抛低吸。对于周五,由于是平量大跌,周五惯性下跌可能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阴。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