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析:大盘缘何恐慌性杀跌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本文精要】“股指期货的消息是真的,银行股有戏,指数就有戏,没有的话,指数肯定是上下两难。”方正证券行业研究员经理李俭俭认为,近期指数疲软的原因主要是银行股表现弱。近期,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消息不绝于耳,但是银行股却逆势连续下跌,这样看来,节前节后这几天,部分资金有借助股指期货利好传闻高抛的意味,这也似乎让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利好传闻的真实性大打了折扣

  主力连续高位狂抛权重股 股指期货传闻真实性打折扣

  据和讯消息 临近收盘,两市再度大幅跳水,大盘成单边下探态势,沪指再度跌破3200点,大盘蓝筹股集体砸盘,中石化大跌3%,宝钢股份、交通银行跌幅均逾3%,沪指连破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大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蓝筹板块的回调还是会对指数形成拖累。操作上,应需保持适度谨慎,等待明确的探明支撑信号。

  “股指期货的消息是真的,银行股有戏,指数就有戏,没有的话,指数肯定是上下两难。”方正证券行业研究员经理李俭俭认为,近期指数疲软的原因主要是银行股表现弱。近期,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消息不绝于耳,但是银行股却逆势连续下跌,这样看来,节前节后这几天,部分资金有借助股指期货利好传闻高抛的意味,这也似乎让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利好传闻的真实性大打了折扣。尾盘金融股带领下的跳水,似乎也表明蓝筹股的行情持续性不高。

  “高抛低吸,靠近3300点,还是要减仓为好。”李俭俭认为,指数再度向下箱体震荡已成大概率事件,向上突破3300点需要大量资金。但从盘面热点频繁变化来看,说明市场资金分歧很大,很难有合力推动股指。而在流动性不继续扩大的前提下,外围资金也很难大规模入场。另一方面,下跌,似乎也没有太多理由,因此指数将被迫在箱体内来回折腾。对于如此行情,投资者应该多些谨慎,降低仓位从而提高投资的灵活性。

1/9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