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方雄:融资融券和期指是里程碑 看好本周市场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在浙商证券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对大盘蓝筹股、银行股带来利好,本周市场有望走出焦灼状态。

  龚方雄称,在金融风暴刚刚结束,大家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市场的有效性还存在很多质疑的时候,国家敢于坚决果断地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这非常难能可贵。给资本市场带来的机会就是金融市场大发展的机会,对期货公司和相关板块是一个很重大的利好,对证券公司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对大盘、权重股、银行板块等都是重大利好。去年权重股票无人问津,是很明显的价值洼地。同时对基金也是一个重大利好。

  龚方雄说,新年的第一个星期股指就出现了下跌,下周由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会给市场带来正面的影响,对大盘蓝筹股有正面的影响,将会扭转整个市场的焦灼状态。同时,龚方雄表示目前对市场相对谨慎,今年整个资本市场会比较波动,操作比较难,选行业、选股票是关键。基本判断仍然是上半年会比下半年好,但是也有可能会出现全年都好的情况。(记者 胡佳杰)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