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利斥资数亿再建研发中心 大量车型投入研发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吉利副总裁赵福全1月9日透露,今年吉利将在杭州再建一个技术研发中心,首期投资3.5亿元,将有大量车型在该中心投入研发。

  赵福全告诉记者,吉利在杭州的研发中心将被命名为“吉利汽车技术中心”,该中心占地210亩,首期投资3.5亿元,还将进行数期工程建设,建设规划持续到 2020年。该中心的主要功能是研发新车型、动力总成和新技术,同时开展对汽车人才的培养和吉利研发资源的管理,该中心还将建设浙江省首个汽车碰撞实验 室。

  赵福全在吉利主管研发,据了解,他将亲自兼任杭州研发中心的负责人。此前,吉利在浙江临海已拥有一个研究院。赵福全表示,之所以新建研发中心,就是因为临海研究院空间不足,地理位置不佳。

  “近年吉利研发投入巨大,达到销售收入的10%。”赵福全表示,仅去年吉利便投入了约12亿元研发资金。近3年来,吉利的研发人员数量已从360名增加到1400名。

  此外,吉利方面1月9日还披露:今年公司准备推出3款全新车型和9款改款车型。今年吉利的销售计划是销量增长25%,达到40万辆。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