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私募人士: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是长期利好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私募人士11日表示,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使私募基金可以采取更加灵活的投资策略,设计多样化的产品。长期来看,对国内私募行业的发展是一大利好。

  重阳投资合伙人李旭利表示,在融资融券推出之前,市场缺乏对冲的机制。融资融券推出之后,私募基金可以采取更加灵活的投资策略。

  灵活的投资策略将使私募管理人的管理能力体现得更为多样化。“现在私募的区别只是交易型、选股型、趋势型等投资风格上的粗略划分,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以后,投资的专业化会更强。”北京某知名私募高管表示,此前,每家管理人都想在“现金加股票”的投资模式下给自己留有余地,因此私募产品很难在合同中体现出差异化,具体的仓位高低完全取决于私募管理人的主观判断。有了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在合同中就可以明确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这对私募服务的提升和产品风险的控制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此前,不少私募在设计产品的时候,已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预留了口子。例如,有私募就在其发行的产品合约中写明:“在市场出现新的金融投资工具后,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履行相关手续并向委托人公告后可进行投资。”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股指期货将对整个市场的投资风格产生重大影响。融资融券也将给市场带来增量的资金,这有利于活跃市场,增强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另外,加入做空机制后,市场出现单边上涨或下跌的几率将显著下降。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中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徐畅)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