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机构评十年最佳基金经理人 两人双双夺魁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在美国研究业者晨星公司选出的过去十年来最佳基金经理人,美国国内由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的葛洛斯与Fairholme基金的柏克维兹双双夺魁。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外电报道,葛洛斯所操作的Pimco总回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十年来平均年报酬率7.7%,高于同类基金平均的5.5%,使他夺得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人头衔。

  柏克维兹操作Fairholme基金,迄去年底止的十平均年报酬率13.2%,比同类型基金高出13个百分点。

  此外,最佳国际股票基金经理人由哈里斯投顾公司的何洛获得。

  晨星公司的评鉴颇受投资经理人瞩目,常作为他们投资新基金的参考。晨星公司表示,报酬率并非评鉴的唯一考虑,风险与管理职责也是考虑因素。

  晨星公司基金分析经理多兰表示,柏克维兹与何洛的选股眼光是他们成功的关键,两位经理人的投资组合都相当集中,Fairholme基金持有约20档股票,何洛的基金通常持有60档股票。

  葛洛斯是三人中最具影响力的,2000年时他操作的Pimco总回报基金资产320亿美元,现在已达1,92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多兰说,葛洛斯在正确时机作出正确决定,使他能抢占先机。

  多兰表示,尽管十年来非传统抵押贷款债券造成诸多经济问题,葛洛斯仍坚持投资抵押担保债券;2006年美元贬值前葛洛斯就看空美元、布局海外,也是明智之举。

  根据晨星的资料,Pimco总回报基金近三年与近五年绩效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1%,近十年排名前3%。多兰说,Pimco总回报基金规模如此庞大,使葛洛斯的成就更显不凡。晨星预估,该基金资产仅2009年就增加了500亿美元。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