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个股普涨 周四A股市场大幅反弹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金融地产反弹提振市场信心,个股普涨,周四A股市场大幅反弹,沪指重返3200点。上证指数收于3215.55点,涨1.35%;深圳成指收于13204.2点,涨1.44%。两市A股有1563只股票上涨,仅6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减少,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024亿降至1712亿元;深圳市场从1283亿元减少到1210亿元。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各板块普遍上扬,金融板块涨幅领先。美国新一轮财报公布季开局平淡,但投资者对金融行业的盈利前景持乐观预期。

  为加强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增强商业银行应对风险能力,保障商业银行安全、稳健运行,日前中国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分析师表示,从这个规定来看,也是一个逐步推广的政策,管理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看来还是会逐步提高,这对各家银行的压力也将会逐步体现。目前,只要管理层一涉及到资本金充足率问题,就会牵动市场神经,并引起市场波动加大,今日银监会的“指引”出台,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还有待观察。

  大盘蓝筹全线上涨,中国石化(600028)涨0.70%,中国石油(601857)涨0.36%,中国平安(601318)涨1.31%。国务院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传媒娱乐板块、3G和物联网概念板块早盘继续上涨,广电网络(600831)涨停,烽火通信(600498)涨停。国家电网拟发布部分智能电网标准,第二批试点将启动,智能电网概念板块有所走高,国电南瑞(600406)涨6.93%。节日消费板块涨势再起,家电、商业百货、酿酒板块涨幅居前。另外,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在25倍左右,诸多大盘指标股的动态市盈率基本在15倍左右,因此当前市场很难持续大幅下跌。而大盘蓝筹股能否稳步上扬,主要还是取决于宏观经济以及上市公司盈利能否持续增长。在当前市场背景下,蓝筹股很难持续大涨或者大跌,未来股指宽幅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