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种理财方式让年终奖生金蛋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每到春节前夕,通常都是老百姓资金面最宽裕的时候,所收获的不仅是厚厚的年终奖,更是对一年来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的回报。年终奖的特点就是一次性和大金额,因此,年终奖理财的关键就在于如何运用好这些现金流。具体梳理下来,三种方式比较理想:

  一、7天通知存款

  起点门槛5万元,每7天作为一个滚动周期,现时1.35%的利率相对于0.36%的活期利率来说高出3.75倍,结息周期为每周。对于有一定闲余资金的保守型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二、货币市场基金

  流动性堪比活期存款,主要投资于1年以内货币市场的债券、票据、银行存款等工具,风险极低,没有申购赎回费。门槛仅为1000元,无疑是最“平民化”的现金管理工具。

  三、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如银行的一些信贷类、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期限短,而收益通常比定期存款的利率高出很多,而且相对来说本件安全,但是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有门槛是5万或是10万,平时也许不考虑买,但是拿到年终奖,如果不想只是躺在银行赚取活期利息,则是购买这类产品的最佳时机。

  还有投资期限以“天”计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投资方向多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银行间市场等低风险领域,还有些投资期限10天左右的超短期信托理财产品,挂钩信托贷款、信贷资产或是票据等标的,强化了资产池的调配运作和期限分割。这类产品收益通常都高过货币市场基金,但门槛都不会低于5万元。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