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发布投资策略报告 十大关键词决定市场走向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报告暨十大关键词发布会”昨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揭幕,这是首份由媒体推出的中国证券市场年度策略报告,凝结了境内外近百家研究机构的最新成果。十大关键词分别涵盖了影响A股市场运行的宏观经济、海外因素、市场制度等的三个方面,其中年度关键词为“新动力”,这与本报2009年证券市场年会主题“寻找中国股市新动力”高度吻合。

  在关键词的产生过程中,央视财经频道《市场分析室》栏目收集了4000余份最新报告,使用专门设计的词频统计软件进行全面扫描,并通过央视国际、新浪、搜狐、腾讯、和讯、大财经网站,向投资者发放了调查问卷,网络点击率超过了300万人次,最终遴选出决定2010年证券市场走向的十大关键词。

  三个宏观经济关键词为:稳增长、消费、流动性。其中,“稳增长”在4000份报告中出现频率高达18500余次,高踞关注度首位; “消费”一词出现频率3592次,“流动性”出现频率2254次。

  海外因素三个关键词为:复苏进程、绿色经济、美元。其中,“复苏”一词在4000份报告中出现的频率,达到2477次,绿色经济相关的词汇的出现频率达到1973次,“美元”相关词汇出现频率为832次。

  市场因素三个关键词为:金融创新、业绩推动、结构行情。其中,与“金融创新”相关的词汇出现频率为663次,与“业绩推动”相关的词汇出现频率为6440次,而与“结构行情”相关的词汇出现的频率,超过了10400次。

  最后,年度投资报告的主笔也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王乃伟揭晓了2010年资本市场的第十个关键词(同时也是年度关键词)——新动力!2010年中国证券市场迎来第二十个年头,股改基本结束,市场即将进入整体全流通时代,新年伊始金融创新的破题,为市场带来新鲜的元素,而从复苏中走来的中国经济,也正酝酿着新能源新技术等产业变革,从经济变革到制度创新,无不为中国经济乃至中国证券市场带来新的动力,也正是这些不断出现的新动力,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此外,昨日还揭晓了2010年最受机构关注的十家上市公司。

 

责编:刘洋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