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Engle:纽交所IPO公司增多 不少来自中国巴西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2009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达沃斯夏季年会)在中国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常务副总裁、国际上市部负责人ENGLE在“新模式时机到了吗”的论坛上发言时称,“我们现在确实也看到市场在复苏。在IPO这块市场中很难说它已经恢复到一两年前晴空万里、一片大好的形势下,但我们也确实看到等待上市的公司在增多。”

  以下为ENGLE回答提问实录:

  ENGLE:我再问一个问题,之后大家自由提问。我们再讲一下股票市场,现在已经过了一年,纽约泛欧交易所在需求方面是不是有排队等着上市的局面呢?

  KENT:我们感谢我们阿布扎比的朋友讲到在下一个循环中股本融资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看一下在上一个周期中资本来源的话,我们考虑是不是在明年有同样的周期和条件,我觉得不大可能。因此我们必须要认识到这种举债或者说与银行达成条约来进行接待,或者是通过对冲基金提供资金已经不再合适了。所以说资本的真空必须要让股票市场来填补。

  我们现在确实也看到市场在复苏。在IPO这块市场中很难说它已经恢复到一两年前晴空万里、一片大好的形势下,但我们也确实看到等待上市的公司在增多。从我们交易所来讲,我们可以和之前的周期进行比较。在上一个周期,新兴市场复苏的比较慢,而发达国家比较快。但到2009年,我们不知道仍然有这样的大归类,就是所谓的新兴市场。但是在我们现在的上市中很多是来自中国和巴西的。这是金砖四国中的两个国家。这两个国家的经济表现得非常好,尽管其他的经济体还在疗伤,这两个基础体已经蓬勃发展了。恐怕我们预期这种情况会更多地出现,这将成为我们整个复苏、整个疗伤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特点。我们预期,有很多的资金确实是需要很多的增长。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