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渣打亚洲CEO:美元地位短期不可能被替代

 

CCTV.com  2009年09月12日 12: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2009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达沃斯夏季年会)在中国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在12日上午举行的“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论坛上,来自渣打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Jaspal S. Bindra发表讲话,表示我们还很难看到美元的替代货币完全取代美元。

  以下为Jaspal S. Bindra发言实录:

  Kuniya:Bindra您长期在银行业工作,你是不是认为目前各国都避免使用美元呢?

  Bindra:我看到很多人都看到非美元贸易和非美元结算所带来的好处。我们大部分的客户所问的问题是,替代的货币是什么呢?大部分人都愿意承认、愿意理解从中长期来看,可能是10年、20年之后人民币将会成为最重要的货币,甚至有可能是储备货币。但是从短期来看,我们还很难看到美元的替代货币完全取代美元。我们会看到在黄金投资和商品投资都会作为一种多元投资的方案,他们既有实用价值而且在货架上应用的时间可以更长一些。这也是不断加快的趋势。谈到打造本地强大的货币让邻国能使用这样的货币,目前我觉得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人们对于美元还是有点怀疑的,当然在过去的两到三个月当中,美元的价值有所贬值。我觉得,国际社会并没有允许美元完全地自由流动,这还是比较负责任的一种做法的。我认为这样的一种趋势还会继续。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