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社会 担当媒体责任》倡议书

    和谐社会,是中国人的世代追求。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浩大工程中,媒体的使命不容轻视:唱响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把握经济社会跳动的主脉搏,为党和民族的伟大历史使命夯实成行动而鼓与呼;照耀民生愿望,凝聚全民智慧,关注公平正义,呼吁诚信友爱。
  新闻是正在发生的历史,媒体必须承担为历史真实起草的责任。
  媒体因为具有真诚的服务品质而聚拢注意力,因为真实的观照生活而获得自身发展。失去一个真字,媒体必将自毁长城;媒体当坚持传播宏观真实、坚持经受历史考验的本质真实。这是媒体的本来使命。
  媒体必须打造责任品牌,品牌承载责任。
  它必须高瞻远瞩,光明磊落,它在承载责任的进程中成长为社会信任的掌灯者,而责任则赋予它品牌的力量和朋友的信任。
  在此,我们呼吁:坚守新闻理想,鄙视并远远踢开新闻投机,坚守责任赋予的荣誉和力量,成为合格的历史时刻见证者、社会问题发现者、时代进步观察者。
  我们承诺:坚持服务人民的宗旨不变;坚持紧扣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的信念不变;坚持深入社会实践,深入人民群众的作风不变;坚持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的追求不变。
  我们努力:让更多的人领悟生命的意义,感受民族的灵魂。
  理想会赋予我们飞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