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云岩寺“5.12”特大地震受损情况调查报告

 

CCTV.com  2008年06月12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财富时报  

  我们手里有一份滴血的报告,是四川江油市云岩寺文物管理所整理出来的江油窦圌山云岩寺“5.12”地震受损情况的调查报告,摘录如下:

  云岩寺“5.12”特大地震受损情况调查报告

云岩震前

云岩震后

  “5.12”汶川特大地震,给窦圌山云岩寺古建筑造成巨大损失,所有古建筑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垮塌,道路沉陷,主峰倾斜。云岩寺文物管理所组织干部职工4次上山调查、采集灾后受损情况和影像资料,初步了解到的受灾情况如下:

  1、山门:屋面、飞檐部分垮塌,临时加固件倒落一根。(屋面垮塌面积约15平方米)

  2、文武殿:屋面部分垮塌。(屋面垮塌约5平方米)

  3、钟楼、鼓楼:屋面脊饰裂缝。(裂缝约5米)

  4、天王殿:两侧山墙全部垮塌,殿内塑像垮塌,瓦屋面部分滑落。(垮塌墙体约65平方米)

  5、办公、值班用房:墙体大面积裂缝,屋面部分垮塌。(裂缝约20米,屋面垮塌约10平方米)

  6、飞天藏殿:两侧山墙、后金墙垮塌严重,瓦屋面部分滑落。(墙体倒塌面积约250平方米)

  7、东禅堂:屋脊垮塌,屋面受损严重。

  8、西客厅:墙体大面积裂缝,屋面部分垮塌。(屋面垮塌面积约15平方米)

  9、大雄殿:屋面脊饰垮塌,屋面受损严重,三面墙体垮塌严重,塑像裂缝、倾斜。(墙体垮塌面积约200平方米)

  10、观音殿:屋面脊饰受损。

  11、三清殿:瓦屋面部分滑落。

  12、财神殿:瓦屋面部分滑落。塑像垮塌。

  13、后门:瓦屋面部分滑落,墙体有裂缝。

  14、飞仙酒家:屋面脊饰部分受损,屋面盖瓦大面积滑落,墙体部分裂缝。

  15、玉皇殿:整体垮塌。(面积约50平方米)

  16、东岳殿:整体垮塌。

  17、窦真殿:整体垮塌。

  18、鲁班殿:四面墙体垮塌,屋面部分受损。(墙体垮塌面积约130平方米,屋面受损约20平方米)

  19、铁索桥:断裂一根。

  20、超然亭:整体垮塌。

  21、十王殿:墙体、屋面垮塌严重。(墙体垮塌面积约350平方米,屋面垮塌约200平方米)

  22、春台:整体垮塌。(面积约110平方米)

  23、娘娘殿:整体垮塌。(面积约40平方米)

  24、游道:沉陷、垮塌。(受损约2000米)

  25、山体:顶峰倾斜、裂缝,西北面下沉1米,部分塌方。

  26、围墙:全部垮塌。(约120米)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