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年创业•中国强”大型电视活动

——“创业课堂:走进重庆”圆满成功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009年7月6日—7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栏目在重庆举办了“创业课堂 ”大型电视活动。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王志杰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著名的企业家接受经济频道颁发的“创业导师”聘书,正式成为经济频道“创业课堂:走进重庆”活动的创业导师,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等几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以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为代表的8位企业家,分别走向讲台,向大学生们讲述他们的青春创业故事,他们艰难曲折的创业经历深深吸引并鼓舞着在座的高校大学生;6日下午,8位企业家分为两个导师组,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对大学生提交的创业计划书进行点评、会诊,为他们在创业路上遇到的实际问题答疑解惑,为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扶,在现场有五个创业案例与导师结成对子、达成合作意向。

“创业课堂:走进重庆 ”活动由政府和媒体为企业家和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创业就业的平台,受到高校大学生的普遍欢迎和认可,企业家也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参与这样对社会有益的活动。《财富故事会》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纪录和深度采访,制作两集特别节目于7月中旬播出。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