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拟建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中央政府对海南的中短期规划中提出,未来将适时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海南未来的发展给出明确方向,并规划了其到2020年的中短期目标。

  意见明确海南的战略定位之一为,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将加大南海油气、旅游、渔业等资源的开发力度,加强海洋科研、科普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使海南成为中国南海资源开发的物资供应、综合利用和产品运销基地。

  国务院提出,海南要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集约发展新型工业。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加大海洋石油资源勘探开发力度,提高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把海南建成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服务和加工基地。适时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鼓励发展商业石油储备和成品油储备。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

  “国际旅游岛”获批 海南旅游将在五方面突破

 

  《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意见提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六大战略定位,即中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图为海南三亚的游艇码头。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网1月5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12月31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正式批复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目标。海南岛能否成为真正的“国际旅游岛”?能否成为“中国夏威夷”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什么是“国际旅游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曾对此进行过描述:人员自由进出、货物自由通关、货币自由兑换、免税品自由购买、旅游项目自由落户、国际旅游规则自由对接。而这六大“自由”必须在大政策的框架内,但同时也要依托特区的特殊政策优势,对传统做法有一定程度的突破。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