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许文广:他们都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引领者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8: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马洪涛:今年有6位来自制造行业的候选人,我们看到09年正在发生一些变化,不管是不是我们传统行业,有一点他们正在融入世界,这一点不可质疑,而且我们昨天看到一条新闻,中国制造目前正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打广告,要从中国制造到世界合作,传递一个全新的理念,有请财经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先生解读一下这个名单。

    许文广:他们都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引领者,所以中国制造在里面占到了1/3的比重。我们所看重的年度人物,他们引领的不仅仅是活力和动力,其实引领的还有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比如说曹德旺和余彭年他们在不同的行业,他们就在做慈善。还有一位雷闯,他今年24岁,他以他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这样一个荣誉,我们可以为普通的劳动力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另外大家也看到,我们这次经济年度人物,今年新设一个奖项,叫“十年中国经济商界领袖”这样一个奖项。今年为什么设这样一个奖项?主要是出于今年是经济年度人物这样一个活动十周年。大家也知道,过往的10年也是中国的经济快速成长当中逐渐的优化提高的一个过程,大家可以想一想,过去10年当中,不说别的,光新经济,网络等等这方面的企业,大部分都是10岁,最多11岁,有的还没有过10岁了,有的今年年底才10岁,有的明年才10岁,这样一个方面的变化。再比如像汽车,今年我们会突破1千万辆,我们搞过一个直播,中国第1千万辆汽车下线,而10年之前我们的汽车产业是多大?还有房地产等等,当然还有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当中的很多亮点。

    所以,大家认为今年在评当年度的经济人物的时候,也应该回溯过往十年中国经济发展变化的巨大的亮点、创新点。对在过去十年对中国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企业家应该给他们以商业领袖这样的一个荣誉,应该进行梳理,应该进行彰显,把他们成功的经验和精神,对中国经济的推动进行传播。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在进行当年度的经济人物评选,就是第十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当中,我们会设一个奖项,就叫十年中国商界领袖奖项。跟大家介绍一下,其实大家在关注当年度中国经济的亮点、热点、变化当中,也可以回溯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我们一起来发现十年中国商界领袖,我们也共同对他们的精神进行更好的共同传播。

    最后还是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感谢,对大家对我们的支持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进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专题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