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青年报:2009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公布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被誉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共有18位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入围,除了李书福等企业家,“中国第一例乙肝病毒携带者办出健康证”的雷闯也位列为候选人之中,成为今年评选亮点。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今年11月5日正式启动,今年的评选标准是创造力、推动力、远见、责任18位候选人为:尹卫东、王信、刘海涛、刘忠田、刘积仁、李书福、沈文荣、余彭年、徐留平、俞敏洪、曹国伟、曹德旺、董文标、梁昭贤、靳海涛、雷闯、谭跃、魏新。经过由经济学家、商界精英、商学院专家和中外权威财经媒体总编组成的百人评委团推选,最后确定了这份2009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18位候选人名单。

  评选出候选人名单的专家学者介绍,今年中国经济的显著特点是中国制造业继续引领中国经济。在结构调整深度进行的背景下,中国制造谋求蜕变和产业升级。中国制造如何转变为中国创造?整个领域追求的是对制度、模式、技术和思想全方位的创新能力。

  沈文荣领导我国最大最耀眼的“草根”民企沙钢集团代表中国内地唯一入选全球500强,并在全行业亏损的背景下连续盈利,证明了其内在的生命力。“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给中国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刘海涛的名字因为和物联网的联系而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领域关注的焦点。

  18名候选人还体现出严峻的金融危机加速了经济结构调整的进程,各行业变革的力量推动并购重组在2009年频繁进行。为了推动汽车行业的整体升级,海外并购、境内重组案例不断。李书福因为收购沃尔沃的努力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更因为他一直致力于自主发展的品牌战略成就了他在中国汽车界的重要地位。

  今年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谭跃领导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出版社全部转企改制,实现了公司化和股份制改造,谭跃因而成为中国出版界第一个百亿集团的董事长,入围经济年度人物肯定了他在出版传媒领域的创造式探索。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