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经济时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出炉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12月2日北京讯(记者龙昊)  有中国经济“风向标”之称的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今日揭晓,尹卫东、王信、刘海涛、刘忠田、刘积仁、李书福、沈文荣、余彭年、徐留平、俞敏洪、曹国伟、曹德旺、董文标、梁昭贤、靳海涛、雷闯、谭跃、魏新等18人入围候选人名单。


    这18位候选人名单由经济学家、商界精英、商学院专家和中外权威财经媒体总编组成的百人评委团推选产生。


    除雷闯外,其余17位候选人都是企业界人士,且半数以上来自民营企业。据介绍,这份名单不仅反映了2009年中国经济的亮点,还体现了在经济结构深度调整下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


    此次评选重视制造业的引领作用,有6位候选人来自制造行业。而其背景是,2009年中国经济的显著特点是中国制造业继续引领中国经济,中国制造谋求蜕变和产业升级。


    此次评选突出了创造力。“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给中国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候选人刘海涛的名字因为和物联网的联系而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领域关注的焦点。


    此次评选肯定了变革的力量。候选人李书福因为收购沃尔沃的努力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更因为他一直致力于自主发展的品牌战略成就了他在中国汽车界的重要地位。而谭跃入围经济年度人物则是肯定了他在出版传媒领域的创造式探索。谭跃领导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出版社全部转企改制,实现了公司化和股份制改造,成为中国出版界第一个百亿元集团的董事长。


    此次评选还体现了社会责任。今年最大的亮点是雷闯作为一位普通的年轻人入围经济年度人物,24岁的他用一张食品卫生类健康证明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群体争取到了一个公平的就业生活环境、平等的升学机会。


    此次评选于11月5日正式启动,并将于12月23日揭晓最终评选结果。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