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文汇报:余彭年等入围央视09经济人物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文汇报  

    【本报广东新闻中心记者李望贤、孙雪深圳12日电】2009年度CCTV中国经济年度入围人物日前揭晓,彭年实业董事长余彭年、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中国获食品卫生类健康证明第一人雷闯等18位经济领域代表性人物入围。

    余彭年是入围年纪最大的人选,被誉为中国第一个专职慈善家,他将自己投资近20亿元兴建的深圳鹏年广场和彭年酒店的经营所得永久捐献给中国科技、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还启动「光明行动」计划,耗资5亿人民币,计划用5年对内蒙、西藏、甘肃等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救助。

    今年援15万例白内障患者

    余彭年、曹德旺、雷闯3人日前莅临央视特别节目《问道2009》深圳录制现场。余彭年表示,虽然由于金融风暴,酒店收入受到影响,但他克服困难,今年共援助15万例白内障患者,言毕他还现场挥毫总结自己2009年的感受。

    据悉,央视将于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揭晓最后获奖名单。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