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一个时尚欢乐的山东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央视网的在线访谈,我是主持人,今天演播室非常高兴请到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您好。
    于冲:你好。
    主持人:同时作客直播间还有青岛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马波,欢迎您马院长。还有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欢迎您陈院长。还有一位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王德刚,欢迎您王主任。同时来到我们演播间作客还有来自山东各个市旅游局的一把手,同时也欢迎你们的到来。大家欢迎一下,我们知道于局长上午刚刚参加完2009年中国区域品牌传播论坛,听说您在论坛上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发言,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上午论坛的情况,您觉得参加这个论坛感受如何?
    于冲:应该说今天上午这个论坛开得非常成功,这个论坛是以山东好客山东旅游品牌作为一个案例来研究中国旅游品牌发展问题。那么应该说与会专家对山东在前一阶段打造好客山东,区域旅游品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们这个品牌下一步的可持续发展也提了很多好的建议。今天我们在座大家感觉到上午受益非常大,对下一步品牌建设当中,他的服务体系的建设。再一个,对整个品牌如何提升它的文化价值,因为今天好多专家谈到,品牌打造当中,真正的溢价部分,是他的文化,同时大家对品牌建设,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也提了一些很好的意见。比如说,他们对我们搞的好客山东这个标准,认为还不太够味,我看到这个标准,北京、上海都可以搞这样的标准,就感觉山东人这种好客,这种热情还没有完全表达出来。
    主持人:还没够劲。
    于冲:还不够劲,我们认为通过今天上午这个会,首先对山东区域旅游品牌的打造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也相信,对整个全国兄弟省和其他地方打造区域旅游品牌都会起到一个启发的作用。
    主持人:看来大家在上午真是收获颇多,我们看到上午的直播,在论坛的现场有一个很大的好客山东的标志,刚才也说这是我们打造的一个品牌的形象。请您介绍一下好客山东它的一个来源,它的一个含义。   
    于冲:应该说山东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我们大致是经过了这么几个阶段,那么第一阶段就是我们对于山东的这些著名的景区,做了一些物化的描述。比如说,我们提出了山东的一山一水,一圣人,我们的泰山,讲我们的曲阜,和济南的泉水。后来提出一个走进孔子,青岛,主要配合奥运会。严格意义上讲这两个形象只是一个形象口号,还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品牌。第二步就是我们从山东的文脉入手,我们经过专家的研究,大家认为山东文化当中,好客文化源远流长,著名你们都知道孔子在两千多年前,就向全世界发出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