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2009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走进清华大学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本期节目视频

>>进入2009三农人物推介活动专题

主持人:《聚焦三农》节目主持人 张玮 顾国宁

  时 间:2009年12月28日晚上

  地 点:清华大学建筑馆报告厅

  主 题: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09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走进清华大学

  直播实录:

开场歌舞《开门红》

  主持人:谢谢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也谢谢清华大学的两位歌手。

  顾国宁: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您现在收看的是中国农业银行杯2009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走进清华大学的现场,欢迎大家。

  张玮:欢迎大家。刚才一曲热情红火的《开门红》拉开了我们今晚三农人物面对面系列活动,也是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第三次走进清华大学了,其实每次来到这里我们都深切感受到“厚德载物”的精神和“水木清华”的朝气。

  顾国宁:没错,今年是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第五届了,有同学也曾经问我,你们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推介,那么三农人物的精心核心是什么?我说抱歉同学,我真的很难用一句话、两句话把这个精神核心说的很清楚。因为五年的时间,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有那么多的三农人物被全国电视观众所熟知,他们感人故事也感动了很多中国人。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这些三农人物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中国的“三农”进程做出了自己一份沉甸甸的贡献。

  张玮:所以每到岁末的时候我们总是要回望,要梳理,目的就是让更多三农人物的精神感召我们,我们在他们感召下能够共同为新农村建设助力,我想这是我们精神价值所在吧。我们今天晚上的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顾国宁:首先我们一起来通过大屏幕来回顾一下三农人物走过的历程。

  (宣传片)

  张玮:我想三农人物的精神是根植在我们心里的,而我们每一年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都要选择走入大学校园,所以我们期待着青春的激情和闪光的精神之间进行一次激烈的对话和精神的碰撞。接下来我们掌声有请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过勇为活动致辞。有请!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过勇为活动致辞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过勇为活动致辞

  过勇: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2009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栏目组能够走进清华园,在这里我提议让我们用掌声对今天到来的三农人物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主办,《聚焦三农》承办,联合中国上百家媒体联合推出的唯一一个针对三农领域典型人物进行大规模推介活动,活动以聚焦三农进程,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以“责任、良知、创新性、影响力、推动力”为推介标准。活动一启动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关注,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这些人物是在不同行业、部门,不同岗位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人物,融入个性、时代特征十分鲜明,极具影响力和推动力。同学们,我国13亿中有8亿是农民,农业是基础产业,而农村发展是我国经济未来快速、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让三农人物走进清华,与我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民生国情的交流,还能激发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必将有效推进在校学生的成才。清华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又活又专的拔尖人才为目标,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接班人为目标。温家宝总理说,责任源于对祖国深刻认识和对人民的爱,这也激烈我们有更多同学走出校园,到社会上了解我们国情,了解我们三农。

  我一直关注CCTV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并积极为我校广大同学们提供与这些时代三农人物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自2006年以来学校积极与CCTV三农人物进行联系,今年已经是第四次来到清华,我还记得去年活动是在我们学校大礼堂举行的,当时来了很多同学,气氛非常热爱。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体现了我校同学对于三农的关心和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长期关注的焦点问题。从2006年到2009,数十位“三农”领域精英在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宣介下彰显了他们的精神,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引领众多有识之士进入这个领域,推动着新农村建设快速前进。同时我们同学也在一次次与三农人物对话中思想得到启迪,精神得到升华,对三农问题,对我们民生、国情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预祝今天CCTV2009年度三农人物进清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大力支持,也希望今天到场各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思想,有所感动。

  谢谢!

  顾国宁:谢谢,谢谢过书记,谢谢清华园的热情。就像过书记刚才谈到的,责任是源于对祖国的认识,还有对人民的爱,而我们看到的是,我们三农人物候选人他们往往是在最为普通,最为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今晚就有几位三农人物候选人来到了这里。首先我们通过大屏幕来认识第一位。

  (播放短片)

  顾国宁:朋友们,让我们用热烈掌声有请全国人大代表,被称为“农民工司令”的张全收,有请。

1/8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