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丫跑一线:灾后重建牵着我的心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2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小丫:“我现在就在都江堰市的向峨乡,这个地方在地震的时候,95%的房子都倒塌了,但是今天,在油菜花开的时候,我在向峨乡的一位大妈的家里吃午饭,我们正打算PK一下厨艺。”

    小丫:“我厨艺好得很。”

    儿媳:“真的呀?”

    小丫:“那你们平常用天然气都是接过来的,以前用天然气吗?”

    奶奶:“以前不是,我们这一次,我们转下来,拿到钥匙转下来就烧天然气的。”

    小丫:“原先是烧煤。”

    奶奶:“烧柴。”

    熊大妈一家是都江堰市向峨乡的普通村民,2009年春节来临之前,在地震中失去了家园的熊大妈一家搬进了现在的新房子,在他们热情地邀请下,我在这里吃了一顿家乡饭。

    小丫:“就是向峨乡,全乡的人都是住的这样的房子?”

    爷爷:“全乡都是。”

    奶奶:“都是像这种房子,有些就是,十大队更加,我们算十大队,它是算啥子村?”

    爷爷:“他是棋盘村。”

    小丫:“比你们这个还好?”

    奶奶:“比我们这儿还好看。”

    爷爷:“全是别墅型,每一家都是别墅型。”

    小丫:“这个是不是自己要多掏钱?”

    奶奶:“不掏不掏,都不掏。”

    小丫:“你们这个房子也没掏钱。”

    奶奶:“不掏不掏。”

    熊大妈一家所在的永久性安置点叫石碑农民新村,这里占地面积38亩,一共有15栋这样的四层小洋房,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自来水、天然气、光纤等设施也进入了农家,而在向峨乡,像这样的永久性安置点一共有16个。

    小丫:“这个地方啊,就是刚才那个大妈告诉我的,就是修得更好像别墅一样的这样的一个村子,我就来到这儿了,他们离得不远,大爷,你们家在这儿?”

    大爷:“这儿。”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